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曼联收入不抵全队周薪 红魔亚洲行商业活动劲减

2009年07月27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制图/潘璠

  亚洲行圆满结束 商业活动劲减

  注重品牌效应 赢得球迷心赞助跟得快———

  
“曼联的出场费超过八位数人民币,但是这个数字如果换算成英镑的话,说不定还支付不了全队一周的薪水。”本次曼联杭州行的主要运作人武林对记者说到。只有两项赞助商的商业活动,比以往数次来华都要少,但是红魔的胃口并不小,他们看重的是俱乐部难以估量的品牌效应和更广大的潜在市场。

  四年前在北京,曼联待了65个小时,只在第一天球员分组参加了三项商业活动,比起前脚离开的皇马差了两倍有余。
两年前在广州待了50个小时,商业活动也不超过4个。这次来杭,由于只停留36个小时,比起以往太过短暂,“走穴”、“卷钱”之声不绝于耳。为此红魔刻意减少了自身的商业气息,除了抵达当天下午三项商业活动之外,再没有安排其他的商业活动。正如球队主帅弗格森所说:“我们来这里是踢球的,同时让球员和喜爱他们的球迷见面,给大家带来欢乐。”

  减少商业活动的同时,曼联并没有压缩自己惯有的公益活动的时间。广州行时,费迪南德和吉格斯看望了几名受到艾滋病影响的儿童,这回贝尔巴托夫和卡里克成为了新的亲善大使。他们通过与孩子们做游戏,呼吁消除对艾滋病感染者及其家属的歧视和偏见,同时红魔还向儿基会捐出了10万英镑。另外和往常一样,曼联足球学校的几名教练们又出现在了训练场上,耐心指导通过高中联赛选拔出来的青少年球员们。与此同时,还有一些中国的青少年教练在场边认真地记着笔记,口中还念念有词:“这个有难度”、“这个有意思”。

  一位曼联俱乐部商务官员告诉记者:“我们要让这些球迷都牢牢地记住曼联,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和支持曼联才是我们最想看到的。”武林对这句话也是感触颇深,“他们之所以选择这里,就是看中了这里的市场。”他说,“英超在东南亚的转播权几乎是最贵的,能不来吗?曼联人自己说在中国他们有几千万球迷,这么大一块市场不常来转转怎么行,比起出场费,继续扩大曼联的品牌和市场才是最值钱的买卖。”

  在这次亚洲行马来西亚站的两场比赛中,都是近十万人的爆满场面,这次来杭,出于安全考虑只发售了3万张球票,赠票也仅限于1000张,但球迷的热情也丝毫不逊于此前。球迷的热捧背后就是已有的和潜在的赞助商,在红魔最新的赞助名单中,韩国、马来西亚、印度、中国等等,来自亚洲的企业就有不下十家。据英国《每日电讯报》估计,这些赞助加起来总额不会低于8000万英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