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3500万先生变进攻桥头堡 本泽马两场就融入皇马

2009年07月27日0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搜狐体育讯 这不是本泽马第一次在伯纳乌比赛,法国射手曾在欧冠中随里昂挑战皇马。但这是本泽马第一次身披皇马队服出现在伯纳乌,他的表现远远盖过了9400万先生C罗。相比葡萄牙人,本泽马更快更好的融入进了皇马的战术体系中。频频回撤拿球的法国人,给队长劳尔送出了一次相当精准的助攻。

  在本周的训练中,本泽马多次向队友们询问,在伯纳乌比赛的感觉到底有多么不可思议。现在本泽马终于体会到了这种滋味,他也凭借出色的表现很快征服了伯纳乌挑剔的观众。尽管没有进球,但本泽马的射手天分仍一览无遗。第9分钟本泽马禁区右侧拿球,他的大力低射轰中了边网。15分钟后本泽马小角度头球射门被门将扑出,下半时第6分钟他又贡献了一次极有威胁的远射。

  除了相当强悍的个人素质之外,本泽马的团队意识更令人拍案叫绝。相比始终在打酱油的C罗,本泽马飞速的融入到了皇马团队战术中,法国人多次回撤拿球并给队友送出好球,可惜斯内德和C罗的两次劲射都无功而返。本泽马最出彩的一刻出现在55分钟,回撤到禁区弧顶的法国人突然送出了一记相当精准的贴地直传球,皮球准确的找到了禁区中央的劳尔。由于来球无论速度、角度都相当舒服,劳尔压根不需要做任何调整,指环王在倚住对方球员后直接转身抽射破门。赛后媒体给本泽马打出了全场最高的7.5分:“射门力量巨大,回撤时体现出了足够的创造力。”一次绝杀一次助攻,在皇马前两场热身赛中,本泽马成为了当之无愧的最佳球员。

  在佩莱格里尼新赛季战术设想中,智利人希望打4222战术,双后腰负责防守,卡卡和C罗负责后排插上进攻,本泽马和劳尔或伊瓜因一起出任前锋。由于皇马前场进攻四人组都有着相当强的个人能力,佩莱格里尼不希望将他们的场上位置固定,工程师希望这四人能随时在场上进行轮转换位。在皇马几大前锋中,本泽马结合球的能力最强,同时也是在回撤拿球时最有威胁的,法国人既能为队友送出精妙直传,又能利用个人能力直捣黄龙。相比本泽马,伊瓜因、范尼、内格雷多和亨特拉尔都不具备在禁区外作业的能力,这也正是他们在竞争中落于下风的最关键原因。伊瓜因虽打过右前卫,但小烟枪只有在禁区内时才具备杀伤力,至于范尼、内格雷多和亨特拉尔,这三人更是站桩式中锋的典型代表。佩莱格里尼需要的是全能型中锋,这也正是这三大中锋都被推上清洗名单的原因所在。(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