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9环法大战完美落幕 康塔多表现完美成新车王?

2009年07月27日06: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阿尔贝托·康塔多的夺冠,尤其西班牙人在计时和山地的完美表现,很容易让别人引发这样的猜想,27岁的西班牙人,会不会像阿姆斯特朗那样,从此后也成就一段辉煌历史?其实这归根结底就两个方面,一要自己能力绝对过硬,二要不出现更厉害的竞争对手。


  今年的环法,康塔多赢得没有任何问题,太多赛段强调个人的发挥,让阿姆斯特朗都显得特别恼火,但必须承认,脱离车队后的个人冠军,就是硬实力的体现,正如阿姆斯特朗以前实力最突出的计时赛,有哪次会靠车队的帮助?而康塔多今年进步最大的,还就是计时赛。其次,康塔多不仅善于把握关键机会,而且在得手后该如何维持强势的策略上,做得也是极有侵略性,一句话:康塔多绝对是把体力和能力,都留在关键的后半段才使出来的实用性选手,这和07年的他颇为相似。

  来看一下他第15赛段的表现,这是本届环法后半段赛程中最关键的段落——谁都明白,谁能在这块赢出并拉大到一个相对安全的时间差距内,冠军的归属在心理上的暗示作用将无比强大,而康塔多正是在第15赛段夺冠,总成绩拉到第一位,更重要的是,一旦他拿到了第一,随后赛段(除了平地赛事)的成绩就不会跌出前十,从此之后在山地段和计时段的表现,康塔多的排名都非常好,在15赛段后的三个山地赛段中,康塔多获得第10、第2和第4,计时段干脆拿到了第一,这就是硬实力的绝对体现,和07年的他完全一样。

  还有一点从朗哥口里可以知道,康塔多许多时候是脱离车队在行动,你可以看成是车王为自己没追上他找借口,但更能表明康塔多单兵作战的能力,阿斯塔纳车队整体实力强大无比,除了他们两人和克罗登之外,祖贝尔迪亚、波波维奇和保利尼奥能力也绝对不差,一段时间里甚至出现五人冲进前十的壮观场景。这种环境下太甘心当绿叶的人就会显得有些傻。一般的车队里,能有个克罗登这样的王牌就已经很好了,而阿斯塔纳就和皇马一样,堆积了三个能冲击总成绩冠军、五个闯前十的选手在其中,相信这些选手之间的不自在程度可不低,而且这种车队的配合程度到底能达到多少?

  这种情况下最好的解放办法是什么?靠个人能力在山地和计时赛段突击就是了,别太依赖队友的掩护,所以我们看到康塔多在第15赛段那段非常经典的表演,这段也是让车王非常心服的赛事,总冠军,更进一步是连续获得总冠军,他肯定得是一位有超常实力的,在许多场合下敢于视团队为无物的、特立独行的人物,康塔多完全具备。

  有实力,而且也年轻,07年的时候,康塔多当时以新人身份获得冠军,只不过他正好卡到了新人规定年龄的上限25岁,两年后获得冠军他就是27岁,西方的正规算法就是26岁半,而阿姆斯特朗的七冠开始于1999年,当时他接近28岁,在这种年龄段,身体机能还处在非常活跃旺盛的阶段,只要康塔多按部就班地训练,以后的成绩绝不会逊色。

  那么康塔多就必然是若干年内的连冠人选?当然不一定,他能否像阿姆斯特朗那样在34岁时还是头号选手?谁也说不清,在这里不会有哪个人有资格说,康塔多的身体机能能在7年后和现在一样,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

  而就比赛本身而言,康塔多的对手之强大,比当年朗哥遭遇的乌尔里希有过之而无不及。夺得亚军的小施莱克就是一位,这位85年才出生的新贵在去年已获得第12名,今年竟然站到了第二高位,对他的任何期待都是应该的。还有加门车队的维金斯,今年获得总成绩第四,2006年他参加环法时才取得124名,这位场地自行车的巨星绝不仅仅是平地高手,爬坡能力也绝不逊于康塔多。

  对手如云,康塔多的未来要达到朗哥的七连冠或许不现实,但将目标降下来,比如像安杜兰一样拿五个冠军,几率还是比较大的。毕竟,他已经拿了两个。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