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跳水比赛收官未见新人闪亮 获金牌均是奥运冠军

2009年07月27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北京时间7月25日晚,随着中国小将火亮、林跃夺得男子十米台双人冠军,本届世锦赛跳水比赛全部结束。在总共十个项目的角逐中,中国队获得7金4银3铜,总成绩排名第一。中国队失金的项目是女子一米板(非奥运项目)、女子十米台和男子十米台。

  中国队共派出15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包括北京奥运会的9名冠军得主,在每个单人项目上均形成“1老带1新”的阵容。耐人寻味的是,中国队最终获得金牌的选手均是奥运会冠军。

  首次参加大赛的4位新人是张新华、邱波、康丽和王涵。罗马之行,四位小将参加了五个项目的角逐,收获2银、2铜。

  张新华在四人中参赛项目最多,他夺得了男子一米板亚军,在三米板决赛中,因最后一跳出现失误,名列第四。邱波在男子十米跳台决赛中一路领先,但他也倒在“最后一跳”上,在完成难度高达3.8的5255B时心理失衡、动作变形,非常遗憾地与世界冠军擦肩而过。

  女子跳台决赛,小将康丽最终排名第三。在女子一米板决赛中,王涵名列第三,她和吴敏霞一直被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压制,无力反击。

  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新人,无人一炮打响,这在中国跳水队历史上还不多见。2007年世锦赛,何姿在女子一米跳板笑到最后。2006年世界杯,秦凯、周吕鑫、林跃、火亮、陈若琳均旗开得胜。2005年世锦赛,贾童、袁培琳尝到世界冠军的滋味……与过去相比,罗马世锦赛上的四位新秀显得过于黯淡。

  客观地说,当年的贾童、袁培琳、林跃、火亮和陈若琳都是借助双人项目当上世界冠军,而这一次,四位新人全部担纲单人项目,而单人项目对参赛选手技术水平和心理素质的要求,显然比双人项目更高。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认为,“年轻选手的成长需要时间,对他们要有耐心,允许有反复。他们不仅要在技术上精益求精,还要在思想素质和综合素质方面全面提高。”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