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21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科比三方面不同乔丹 训练师暗指飞人境界高(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7月27日08: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北京时间7月27日,美国《体育新闻》请到了科比的训练师蒂姆-格洛沃,后者也曾做过乔丹的训练师,让他对两人进行了比较,最终格洛沃认为乔丹和科比从三方面的对比来说,两人是完全不同的球员,尤其在训练的结果追求上,乔丹乐于尝试不同的事情来享受训练,而科比则一切的训练都是为了最终的夺冠结果。

  11月,训练师蒂姆-格洛沃接到一个名人客户的电话,他就是湖人巨星科比-布莱恩特。过去两个夏天,格洛沃都在指导科比训练,帮他为美国男篮而备战。但这个赛季,科比决定想得到更多,他直接雇佣了格洛沃整个赛季,把格洛沃从芝加哥的所在地请到距离他的居住地只有5分钟的地方。“我想的更多的是在赛季结束的时候,我能确保我尽可能地保持着最好的状态。”科比说。

  格洛沃曾和很多名人堂球员一起共事,但今年是他唯一一次被雇佣了整个赛季,而最终的结果让人满意,科比的履历上再增加一座奥布莱恩杯,这让他再次成为与一个人对比的核心人物,那个人就是迈克尔-乔丹。但在训练师格洛沃的眼里,科比和乔丹却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以下是他对两人从各个角度进行的比较:

  动机

  乔丹:对迈克尔而言,他必须变得更加强大以致于能掌控季后赛,如果你记性好的话,因为当时活塞有坏小子军团,他们打得非常强硬,身体对抗多而且常有一些凶狠的防守,乔丹是想增重,而且想找到一种方式在不影响篮球技术的情况下强化力量。

  科比:科比关心的不是重量和力量,而是保持身体清爽,他职业生涯里已打过太多比赛,从17岁就征战NBA,而且几乎每年都要打到五月或六月,去年又参加了奥运会,对他而言,就是要让季后赛的第一场比赛像是常规赛的第1场比赛,而非第83场。

  途径

  乔丹: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篮球运动员都不在健身房里,所以那时并没有什么好的计划。乔丹早早起来,应该都会做很多的拉伸运动,但他也做了很多增加肌肉的力量训练,他必须在保持篮球技术和运动能力中找到一种平衡。

  科比:科比是不同于乔丹的,因为他始终将自己的身体照顾得很好,他多年来一直做力量训练。他可能是训练的太多了,每天都练到耗尽精力,我们在努力帮他改变,让他的身体保持活力。

  结果

  乔丹:当然,乔丹增加了很多肌肉,也成功地突围活塞并多次夺冠。但在我看来,他最伟大的地方是他乐于去尝试不同的事情然后看结果如何。

  科比:我感觉到当季后赛开始的时候他承受的巨大的压力,当科比雇佣我的时候,我了解只要得不到总冠军便会让我们两人感到失望。但他的身体在赛季末段保持着非常好的状态,他是充满活力的,显然,我们两人最终都得到了满意的结果。(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