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访周继红:比成这样不错了 从没期待谁拿金牌

2009年07月27日1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 甘 慧 (罗马7月26日电)

  意大利当地时间7月26日下午,中国跳水队带着7金4银3铜的成绩离开罗马返回北京。尽管在外界看来中国跳水在罗马世锦赛上的成绩并不完全让人满意,但是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却有着不同的看法,她对于队员在罗马表现的评价并不低,她认为队员能够表现出目前的水平,已经是不错了。

  比成这样挺不错了

  记者:您如何评价队伍在罗马世锦赛上的表现?

  周继红:我们的队员能够比成这样不错了,尤其是在单人项目上,竞争也比较激烈,运动员在这种情况下还能够咬住对手,所以总体来讲还可以吧。毕竟这是奥运会之后的第一次世锦赛,大家都还处在一个准备阶段。因此,就我来说,是满意的,也可以说是不满意的。满意是因为在这种情况条件下,队员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了。要说不满意呢,我们在比赛中出现了不少问题,有待我们回去之后总结。

  记者:具体什么问题?

  周继红:发挥欠佳,心理上还要加强锻炼,训练中还存在一些技术问题,这些都需要回去之后加以解决。你们认为郭晶晶到这种程度就没有问题了吗?她同样还有问题,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问题。基础阶段有基础阶段的问题,往上走之后就有了新的问题,这些问题需要一个个去解决。

  记者:这次比赛有没有让你遗憾的地方?

  周继红:每一场比赛都有遗憾,就是拿到了冠军也会有遗憾。比如说男子双人10米台的比赛,虽然我们取胜了,最后5255B很完美,但我们的307C和207B不是很理想。所以说很难说你拿了冠军就是完美了。比如邱波,虽然没拿冠军,但他在这次比赛中的表现已经很出色了。

  记者:这次比赛我们派出了3名新人,但是一块金牌都没有拿到,这是什么原因?

  周继红:我从来没有期待谁去拿金牌,我就是期待我们出来参赛的运动员每一个人都能跳出自己的水平。

  心理素质没有问题

  记者:这次比赛丢了3块金牌,跟外界的预期好像有点差距?

  周继红:参赛国家整体水平还是挺高的,尤其是在单人项目、男子项目上,都有六到八名选手,具备了差不多水平和实力。最终谁能夺冠,还是要看比赛中的发挥。如果比赛中发挥不出自己的水平,也就很难取胜。对于中国跳水来说,我们面对的挑战更严峻、困难更大,我们只能对自己要求更高,从技术上、心理上磨练得更好一点。

  记者:有教练认为中国的训练水平很高,但是比赛中不一定能发挥出来,这是心理原因导致的吗?

  周继红:我不认同这种说法,要是放在过去,这种说法还是有可能的,因为过去比赛少、办赛少,出国比赛次数有限。现在随着我们参加的赛事越来越多,我们举办的赛事越来越多,运动员比赛的机会也越来越多,我们的运动员相对的已经能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了。但是你不可能要求说派出15个运动员来参赛,15个运动会员都发挥完美,那是不可能的,肯定有发挥很好的,同样也有发挥欠缺的。我们只能是综合评价运动员发挥的情况。不能因为何姿发挥不理想,就说我们的运动员临场发挥能力差。

  记者:中国选手是以稳定性高著称的,可是这次有的队员表现得并不稳定,这是什么原因?

  周继红:那是因为现在整体世界水平提高了,另外运动员每一场发挥的情况都有区别。也许这场比赛我能够发挥出水平,但是下一场比赛他能够发挥出水平。我们只是相对还比较稳定,起伏并不是那么大。但是大家对我们的要求,只能是拿冠军,拿不到冠军,就是我们丢了金牌。

  记者:一些中国教练到海外任教,并且带领国外选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譬如马进,这种人才的流失,对于中国跳水而言,是不是一种损失?

  周继红: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志向,他们愿意出去,那是他们自己的选择。当然,我们中国跳水的训练条件无疑是全世界最好的。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