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足球嘘声依旧 掌声送给国足队员嘘声送杨昊

2009年07月27日1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中国队“高二期”毫无悬念地以3:0战胜了仓促应战的吉尔吉斯斯坦队,现场球迷慷慨地把掌声送给了中国队,但却依旧猛“嘘”队中的北京国安球员杨昊。25日的泰达体育场可以说是“嘘声依旧”。

  客观而言,这场比赛对中国队的锻炼价值不高。对手吉尔吉斯斯坦队国际足联排名第160位,是支弱旅,加上他们备战很不充分,24日凌晨才风尘仆仆地赶到天津,要用一天多一点的时间来调整时差、温差和适应新环境,状态如何可想而知。他们的主教练阿纳拉贝克赛后也含蓄地表示,中国队应该多和欧洲、南美的强队比赛,才能提高自己的水平。

  所以,这场比赛是一场让观众难有感觉的较量。现场唯一让人有所感触的还是那阵阵嘘声。

  当中国队其他队员带球进攻时,尤其是蒿俊闵、曲波等与天津有关的球员碰球时,现场球迷总是毫不吝啬地为他们鼓掌加油,但一旦球被转移到了杨昊的脚下,高昂鼓掌加油声立刻降低了好几个“八度”,变成了令人尴尬的嘘声。

  中国足协和天津比赛组织者赛前想方设法竭力避免这种局面,但他们无权堵住球迷的嘴。按照国际足球惯例,只要没有涉及人身攻击的言辞,球迷看球时是可以发出嘘声的。这种做法并不违反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

  可以说,球迷的嘘声“嘘”得让人尴尬,却又无可奈何。

  中国队对此反应倒是颇为大度。领队蔚少辉说,怎么没有人骂中国跳水队呢?怎么没有人骂中国乒乓球呢?还是因为我们没有打出漂亮的比赛,所以我希望我们还是从自己身上找问题。

  古人说:大凡物不得其平则鸣。人有牢骚也总是要发泄出来的。“嘘声”应该就是球迷表达他们不满的一种手段,也是他们行使自己权利的一种工具:只要我们认为你体育道德有问题,就会“嘘”你,让你难堪。这样也会促进我们球员的自律和更加注意自己的公众形象。

  只是在正式比赛中,我们还是希望球迷能识大体,以大局为重,能众志成城地为中国队加油助威,毕竟那是我们自己的队伍。少了球迷的支持,他们是很难打出“精彩”来的。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