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全运男足小组出线 徐根宝:泰山脚下添豪气

2009年07月27日1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场外是老帅严厉的临场指挥,看台上是父母亲友温馨的加油 晨报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陈志强(山东泰安7月26日电)

    2:1战胜重庆队,上海队以小组第二晋级全运会男足8强,在告别泰安赛区之际,老帅徐根宝由衷地来了句:感谢泰山。

王燊超再度打开胜利之门

    看台上的球员家属非常引人关注,而上海市足协的后援团同样阵容鼎盛,工作人员还特意摆上了三面鼓,上海队领队、市体育局足管中心主任隋国扬说,“这本来是为淘汰赛阶段准备的秘密武器,但我们没有退路了,就把这场比赛当淘汰赛打,争取打四场淘汰赛。

    这也的确是上海队本场比赛面临的严峻形势,只有赢球才能确保出线。因伤病只在上一场替补出战的队长王佳玉重回首发阵容,上海队的中前场终于排出了最强阵容,在上半场中上海队也打出了自己接传转的战术风格,第10分钟,李运秋右路传中,武磊的头球稍微偏出;第16分钟李运秋再次传中,蔡慧康头球被对方门将在球门线上化解,第27分钟武磊的劲射稍微偏出。而重庆队上半场反击乏力,局面被动,上海队的进攻在第29分钟收效,4号王燊超得球后突入禁区劲射得分,为上海队首开记录,这也是这位左后卫三场比赛的第二球,他在首场比赛中也是为上海队打进了第一粒入球。

    但遗憾的是在上半场最后阶段,上海队进攻核心曹赟定中场被对方踢倒,下半场徐根宝不得不用张萌祺换下曹赟定,上海队下半场的进攻也顿时大为失色,局面开始陷入被动。关键时刻第78分钟,7号武磊接应队友的妙传快速突破后形成单刀,面对门将将球打进,上海队以2:0领先,虽然第87分钟,重庆队扳回一球,但上海队还是以2:1锁定胜局。

紧张的90分钟

    由于上海对重庆、北京对天津两场比赛同时进行,因此在关注本场比赛的同时,另一场比赛的比分也备受关注,一位上海记者甚至在现场用笔记本电脑看起另外一场比赛的比分直播;另一个则用手机时刻跟后方编辑保持热线联系。北京队第21分钟就率先进球,不过8分钟后上海队的进球,使得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而第53分钟天津队扳平比分更是让上海队看到了拿到小组第一的希望。而上海队在第78分钟由武磊打进锁定胜局的第二球的几乎同时,北京队则将比分再度超出。上海队也就此只能稳坐小组第二的位置。

    跟上一场比赛90分钟的平静不同,这一场比赛徐根宝的大嗓门又一次响彻全场,尤其是在下半场球队相对被动的时候,“这么多年第一次现场指挥比赛,队员们也希望我多喊喊,应该能管点用吧”。说起队员在场上的发挥,“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上一场我们这些小孩没有放开,有些紧张,这一次真的是拼了。”让徐根宝感叹的是,“在累的时候,能放手去拼搏,敢于拿球,我们的接传转都打出来了。”

徐根宝感谢泰山、感谢泰安

    在输给北京之后,那场比赛专程赶赴现场观战的副市长赵雯赛后到休息室里看望了队员,在鼓励队员们要开心点、不要气馁的同时表示,“第一要相信徐根宝,第二要相信这支球队,第三要相信队员。”徐根宝说,“我也要求队员以平常心来对待这场比赛,毕竟打平了也是要抽签的。队员们做得不错。”

    前几年徐根宝曾有过“再磨十年剑,泰山不敢当”的豪言,巧的是,上海队也正是从泰安赛区有惊无险地出线,开始向全运会冠军发起最后冲刺。这也是上海队在泰安赛区的最后一场比赛,此后上海队将转战淄博、济南,直到8月1日在山东省体育中心的决赛,而之前对泰安赛区的组织工作大加赞扬的徐根宝,在临行之际,更是由衷地感叹,“要感谢泰山,感谢泰安。我们这次也是泰山脚下添豪气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