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曼联绿城友谊赛 鲁尼大秀中文欧文成红魔最大牌

2009年07月27日11: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8:2,曼联与绿城的比赛,红魔收获了本次亚洲行最大的比分,欧文上半场就梅开二度,下半场才上场的吉格斯则在25分钟内就完成了帽子戏法,贝尔巴托夫、纳尼和托西奇各进一球。赛前弗格森还礼节性地表示这不是曼联第一次与中国的球队交手,他想看看中国足球这两年取得了多大的进步,但8:2的比分显然让弗格森失望了。

  从7月25日中午12点抵达杭州到27日凌晨1点离开,曼联完成了本次亚洲行的最后一站。短短的37个小时使整个杭州城为之疯狂,从抵达萧山机场到下榻酒店再到公开训练,曼联引发了无数次红色浪潮。尽管最大牌的C罗已经转会皇马,但“红魔”的人气丝毫未受影响,众球星也第一次让杭州球迷见识了他们在球场外的方方面面。

  鲁尼秀中文带有杭州腔

  曼联球员在足球场上的天赋早就被球迷认识,但他们在语言方面的天赋可能还不大为人知晓。25日下午,鲁尼、弗莱彻和库什恰克这三名曼联球员出现在了杭州体育馆,参加了由曼联俱乐部赞助商耐克公司举办的曼联杭州球迷日活动。

  三人在1500多名球迷面前一亮相,主持人之一的段暄就给他们出了一道考题——学说自己的中文名字。首先表演的是弗莱彻和鲁尼,在主持人的“点拨”下,弗莱彻和鲁尼都顺利过关。接下来轮到库什恰克,听着主持人连着念了两遍自己的名字,这位波兰门将还是一脸苦笑地将双手一摊,主持人只好挨个字地念给他听,“库—什—恰—克”,这样再也没有让他感到为难,他也一字一顿地发出了标准的中文发音,“库—什—恰—克”,引得全场球迷掌声雷动。

  随后段暄提议增加难度,要求他们在各自的中文名字面前加上“我是……”。弗莱彻的发音依然最标准,“我是弗莱彻”,除了“是”没有注意翘舌音外,其余的发音都无可挑剔。库什恰克经受住了第一轮考验后,这一次也没难倒他,“我是库什恰克”,除了语速稍慢一点,发音也算靠谱。这次最后出场的考生是鲁尼,段暄亲自考鲁尼。由于鲁尼的中文发音跟英文很像,段暄觉得难度太低,他索性要求鲁尼变换一种说法,“我的名字叫鲁尼”。鲁尼一听就傻眼了,摆出一脸的无辜状。又仔细听了一遍后,鲁尼向球迷展示了他鲜为人知的语言天赋,“我—的—名—字—叫—鲁—尼”,吐出这七个汉字后,鲁尼开始得意地坏笑。另一位主持人对鲁尼的发音点评道,“没想到鲁尼不仅有儿化音,还带有点杭州腔。”

  做完考生后,三名“红魔”球员又变成评委,每人挑选出自己喜欢的一双由球迷设计的耐克战靴。出人意料的是,鲁尼竟然挑选了一双鞋面红蓝相间、酷似巴萨战袍的球鞋。“难道鲁尼要转会巴萨?”现场球迷不禁纳闷,鲁尼这才解开的球迷心中的疑惑,“我喜欢色彩缤纷的东西,鞋子也一样。”

  弗莱彻做教练有模有样

  随后,三人的身份又发生了转换,在一场五人制足球比赛中,弗莱彻和库什恰克变身教练,前者带领耐克高中联赛最佳阵容与后者的上海大同中学队过招,鲁尼则成为比赛“主席”。作为“主帅”,弗莱彻和库什恰克拥有随时暂停比赛、对球员做出部署的权利。

  比赛开始没多久,库什恰克的球队就0:1落后,而且场面上越来越被动,库什恰克立即示意主裁判暂停比赛,对5个小球员面授机宜。可惜重新投入比赛后,“库什恰克队”不仅没能挽回败局,反而又丢两球,“弗莱彻队”最终3:0胜出。“很明显我们球队的实力更强,但最重要的是我们拥有一个更出色的教练。”弗莱彻笑着自卖自夸起来。“主席”鲁尼也点评道,“确实,队员们很不错,但弗莱彻真的是一名很好的教练。”站在一旁的库什恰克就郁闷了,他摆了摆手,不服气地说,“如果有下一次,我相信我们一定不会输。”

  最后,“主席”鲁尼对参加这次五人制比赛的中国小球员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加强力量及准确性,加快球队的速度,提高球感将是你们取得进步的关键。这也是我们团队取胜的关键,利用中场球员的控球和传递,前场球员的速度以及准确、大力的射门来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他向小球员透露了自己成功的秘诀就是严格、高质量的训练:“你需要全身心投入并且坚持不懈,克服所有困难,不断地训练,潜移默化中你就能得到飞跃。”

  欧文人气远胜鲁尼、范德萨

  C罗离开曼联后,“红魔”的当家球星换成了谁?答案既不是鲁尼也不是范德萨,而是新进加盟曼联的欧文。从机场到酒店到训练再到比赛现场,欧文是曼联杭州行当之无愧的人气之王。

  在机场接机的数百名球迷中,绝大部分是欧文的粉丝,其中以女球迷居多,他们高举中欧文的大幅海报,统一地喊着“迈克尔”的名字。在曼联下榻的酒店门口,三千名球迷在围堵“红魔”,欧文一下车就引来全体球迷的惊声尖叫,还有球迷打出了“Youwillneverwalkalone,Owen”的横幅,借用曼联宿敌利物浦的口号来欢迎欧文,这也算是杭州球迷的一大创意。而在曼联的公开训练课上,有不少女球迷特意给欧文带去了礼物,想方设法委托工作人员将它们送给欧文。

  欧文的人气超过了主帅弗格森的预料,“我很高兴看到他在中国能有这么多的球迷。”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