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爱心基金关注贫困小学 神鸟首次中国行献给孩子

2009年07月27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讯 布鲁克斯、兰德里是同年级生,加上另外一位2007年的“菜鸟”斯科拉,他们组成了火箭队的新生代。那是火箭队管理层最为成功的一个夏天,莫雷顶替道森上任,就有惊人之笔,淘到布鲁克斯,换来兰德里,从马刺那里“骗”来了斯科拉,让马刺后悔不及。

  在那个22连胜的赛季,这三名新生代球员在一起的宣传画,曾经让火箭球迷看到了希望,“这里有希望”,让人浮想联翩。在姚明因伤缺阵的那个赛季,新生代球员帮助火箭创造了NBA历史上第二长连胜的纪录。上赛季麦迪因伤缺阵,新生代三名球员也协助姚明杀入季后赛,突破第一轮,曾经让湖人惊出一身冷汗。三名新生代球员,已经晋升为中流砥柱。布鲁克斯、斯科拉坐稳首发,兰德里是内线第一替补。

  2009-2010赛季,姚明因为手术提前缺阵,麦迪复出仍无法确定,这三名球员,将是火箭下赛季的脊梁。

  7月27日,布鲁克斯和兰德里,将空降上海,开始为期六天的亚历山大-统一企业2009爱心之旅。这次公益之旅,将由火箭CEO泰德-布朗领队,布鲁克斯、兰德里以及火箭队的官方评论员传奇巨星“滑翔机”德勒克斯勒随行的火箭12人爱心团。布鲁克斯、兰德里和德勒克斯勒将是这次爱心之行的“爱心大使”,他们将在西安和咸阳参加两所希望学校的揭牌和奠基仪式。亚历山大-统一企业基金会捐款500万元,在陕西援建10所希望小学。

  去年统一企业与火箭队老板的亚历山大基金会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下成立了亚历山大-统一爱心基金,通过统一冰红茶的“壹分百金,为爱灌篮”--内容是火箭队08-09赛季每得一分,统一企业就捐献100元人民币给该慈善基金。同时比赛中球员取得大号两双(20+10的表现)或者球队取得连续多场的胜利,都有额外捐款。为了更好的帮助西部地区贫困青少年,统一方便面作将其08奥运期间在中国青少年基金会成立的旨在帮助贫穷地区青少年改善体育设施的“千禧之爱”慈善基金,也一并投入本次在西部援建希望小学及捐赠体育器材的活动中,此次活动对陕西省一共筹得捐款500万元人民币。日前,这十所山区小学已经确认收到善款,并着手开始安排校舍改建、教学设施更新等具体事宜。

  这不是布鲁克斯第一次来中国,今年夏天早些时候,布鲁克斯就已经来到中国,参加了篮球训练营活动,姚明招待了自己在火箭队的控球后卫。但是,这一次再来中国,布鲁克斯是为了慈善和公益活动,希望将篮球的热爱和快乐传递给西北贫困地区的孩子们。

  这将是兰德里第一次来中国,他将自己的处子之行献给了“希望工程”和中国的孩子们。在火箭更衣室,兰德里经常会听到中国记者谈他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也会听到中国球迷为他取的那些外号,“兰兰”、“神鸟”,这一次,他可以亲自在中国感受球迷们对他的喜爱,对篮球的热情。

  27日至29日,火箭一行将在上海停留两天,然后飞赴西安,31日,火箭爱心团将抵达北京,8月2日,他们将结束慈善之旅,参加NBA的篮球无疆界活动。

  2009火箭篮球爱心之旅得以成行,得益于多个方面的努力,其中统一企业、青基会、黄健华和中国记者功不可没。

  统一企业去年与火箭队老板的亚历山大基金会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下成立了亚历山大-统一爱心基金,为希望过程捐款500万。青基会非常重视这个项目,促成各方紧密合作。黄健华和他的QSL团队在其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由于与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在投资层面有合作,黄健华本人在火箭队享有话语权,促成了这次慈善之行,确定了火箭的明星和来访人员。郑来圣,这位黄健华的合伙人,负责了其中大部分的联系工作,而本次火箭篮球慈善之旅,黄健华的QSL体育联盟有限公司的精兵强将,都将参与其中。

  这一活动的源头,却来自于黄健华与在休斯顿的记者的一次聊天,确定了亚历山大基金会要在中国西北部做慈善、援建学校的计划。而作为搜狐驻休斯顿的记者,笔者也向黄健华推荐了西安和陕西,从而亚历山大-统一爱心基金的第一次篮球慈善之旅,就确定在了陕西。搜狐也将作为本次慈善之旅的官方网站,全程报道本次活动。

  27日,真正的火箭代表团,就将空降上海。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