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曼联执行官:对中国市场感兴趣 买巨星不如造星

2009年07月27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正随队在杭州进行2009年亚洲行最后一站比赛的曼联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大卫·基尔26日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表示,中国目前大约有7000万名曼联球迷,这个数字高居全球第一,像中国这么庞大的市场对于曼联来说有重要意义。

  “中国市场令我们非常感兴趣”

  基尔向记者介绍,曼联对中国市场极其看好,根据特约的TNS体育公司在中国进行的一份独立市场调研,全球目前总共约有3.33亿红魔球迷,亚洲约有1.93亿,是数量最多的大洲,其中中国估计有7000万曼联球迷,是全球曼联球迷数量最多的国家。作为参照,欧洲总共估计才5300万曼联球迷,非洲有5600万,南、北美洲加在一起才3100万。

  基尔说:“虽然不知道具体会增长到多少,但我相信中国的曼联球迷数字会继续增长,中国市场令我们非常感兴趣。我们会通过互联网以及电视转播来增加中国球迷对曼联和英超联赛的关注,用一些创新的方式来了解中国球迷的喜好以及增加他们的兴趣。”

  基尔表示,亚洲市场对于曼联来说十分重要,2003年、2004年时曼联选择了北美作为新赛季前热身赛的地点,但是此后的几年他们就开始将同时期的热身赛放在亚洲,像中国这么庞大的市场对于曼联来说有重要意义。曼联在几次亚洲行所涉及的国家和地区都发展了赞助商,来杭州他们也和某中国企业签订了赞助协议,这让他们非常兴奋,曼联会继续在亚洲拓展市场、寻找合作伙伴,变得更加国际化。

  和另外一些大牌俱乐部不同,曼联队在亚洲行友谊赛中的态度更加认真,1999年他们以2比0击败上海申花;2005年他们以3比0大胜北京国安;2007年他们以6比0横扫广州队,对此基尔表示,这就是曼联队对比赛的态度,不管是什么比赛,曼联队都要认真去取胜,这样可以让球迷觉得来看比赛很值得。他说:“弗格森也会跟球员们强调,这些友谊赛也是新赛季前热身备战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球队磨合阵容、提高默契的重要阶段,因此没有球员会对这样的热身赛不认真。”

  “烧钱买巨星不如自己造星”

  曼联刚刚将C罗以天价卖给了皇家马德里,但基尔却并不认可皇马这样烧钱买巨星的做法,他说:“曼联不会花大价钱去买那些27、28岁的大牌球星,我们的策略是买入像巴伦西亚这样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当记者质疑巴伦西亚的知名度还不足以给曼联带来更多商业效益时,基尔说:“巴伦西亚才23岁,按照现在媒体的造星速度,他应该很快就能为知名度很大的球星。别忘了像C罗刚加盟曼联时也就18岁,鲁尼今年才23岁,安德森才20岁,现在我们还有像马凯达这样不满18岁的小将,他在最近几场比赛中频频进球,这些小将的名气在未来的两三年应该会迅速增长,因此曼联这样的策略是可持续的,而那种烧钱买巨星以图商业利益的策略我认为不是好主意。”

  基尔表示,曼联最吸引球迷的地方在于它漂亮的进攻型打法,而不是球星,只要坚持这样的打法,并在竞技领域取得更多的锦标和冠军,曼联就可以吸引更多的支持者,从而开拓更广阔的市场。“与商业运作相比,球队的竞技水平永远是第一位的,没有高水平的表演和传统的激动人心的攻势足球,就不会有商业上的成功。”

  “金融危机对曼联影响不大”

  谈到金融危机,基尔说:“足球产业是很有韧性的行业,它在金融危机下绝不是受损最重的产业。像曼联俱乐部,主要的收入来源有三块,分别是每个赛季的门票收入、电视转播费的收入和商业收入,这三块收入都相当稳定,不太受外部环境的影响。我们的门票收入很稳定,电视转播费还在增长,赞助商也在继续增加,因此我们虽然受到了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但这影响并不很大。”

  对于最近几年球员薪水飞速增长的现象,基尔认为很正常,他说:“只要保持俱乐部球员薪水的支出占我们每年总收入的比例在40%-50%,俱乐部的运转就不会出什么问题,而现在我们差不多能维持这个比例。”

  (新华社记者 郑道锦 徐 昱)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