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东日之泉小组第三出线 因祸得福复赛避开强敌

2009年07月27日1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东莞日报

  本报讯  昨日,广东日之泉在山东淄博以2:0击败四川队后,小组赛三战1胜2平积5分,以成绩最好的第三名晋级八强。

  由于B组第三湖北与C组第三重庆战绩相同,所以要以抽签的方式决赛最后一个出线名额,令人不解的是,赛事组委会决定在凌晨00:00才进行抽签,因此至本报截稿时间,八强并未全部产生,1/4决赛对阵也未出炉。

不过根据规程,广东日之泉1/4决赛的对手要么是C组第一北京,要么是B组第一的辽宁。

  与日之泉同组的山东与浙江昨天“默契”地战成1:1平,这样广东、山东、浙江同积5分,比较三队相互间的战绩,山东和浙江各有一个进球,广东队因为在与山东和浙江的交手中没有取得进球,因此只能名列小组第三。而山东总净胜球多出浙江一个,所以位居小组头名。

  不过“人算”不如天算,由于夺冠最大热门上海队最终只位列C组第二,所以山东将与上海同处淄博赛区,两队很可能在半决赛提前相遇。而广东队将移师青岛,与北京、辽宁和浙江同处一个半区,日之泉老总林勤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直言这相对有利,虽然北京和辽宁的实力并不弱,但至少球队避开了两大夺冠竞争对手上海和山东,晋级决赛之路更为顺畅。

  对日之泉有利的还有,经历前两场的平局后,球队逐渐找回了状态,昨天的比赛赢得较为顺利。四川队出人意料地摆出对攻的架势,这给速度奇快的广东队留下反击空间。第6分钟,日之泉正是在反击中通过多人连续配合后制造出机会,潘佳禁区前沿怒射破门,为球队取得本届全运会决赛阶段的首粒进球。

  打破僵局后,广东队沉寂两场的进攻火力终于完全打开,他们通过出色的控球与配合制造了多次绝佳机会,遗憾的是均未把握住。尤其是第17分钟,四川后卫解围失误,从天豪单刀球面对出击的门将一脚吊射,可惜皮球击中横梁弹出。好在第36分钟,日之泉奠定了胜局,史亮在两名后卫夹击中,利用速度突破到小禁区右侧后推射破门。

  赛后林勤表示,“1/4决赛对谁其实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球队状态稳步上升,只要正常发挥出水准,日之泉有能力击败任何球队。”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