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周继红不惧海外军团:中国跳水队个个都能夺冠

2009年07月27日1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讯 2009罗马世锦赛跳水项目经过9天的激战之后终于尘埃落定,中国队以7金4银3铜的成绩再度笑傲群雄。7月26日,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采访,称虽然某些项目留下了遗憾,但她满意最终的结果。

  “这届世锦赛的整个过程比较艰辛,因为是室外赛场,我们在国内没有适应性训练的条件,加上罗马的天气又很热,而且现在随着其他国家这项运动的发展,很多单人项目的竞争都很激烈,所以最终能够获得这样的成绩,我是比较满意的。”周继红总结道。

  据周继红介绍,从本届世锦赛上可以看出目前世界跳水的格局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现在不只是俄罗斯、澳大利亚在和我们竞争,有很多国家的整体实力都提升了不少,在男子项目尤其是跳台方面,每一个项目都有6~8名选手水平相当,都具备了冲击冠军的实力,所以就看我们的运动员能不能在比赛中发挥水平了,你发挥得不好,金牌被别人拿了就很正常”。

  对于何姿等重点培养的选手在本届世锦赛表现欠佳的情况,周继红认为并不是普遍现象。“何姿没能发挥出应有水平,不能就此认为我们所有的年轻选手都是如此。”周继红说道,“我们此次派出参加世锦赛的选手,可以说每一个在技术上都已经具备了夺冠的水平,但不可能说我派出了15名运动员,这15个人每一场都要完美发挥,那是不可能的。运动员要想夺冠不仅仅是技术水平上达到就行了,更重要的是他(她)要在综合方面具备夺冠的实力。”

  本届世锦赛上从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若琳手中夺得女子单人10米台冠军的墨西哥名将保拉,其教练是原北京跳水队的教练马进;而男子单人10米台冠军戴利,其教练团队的顾问则是从北京跳水队退役的李鹏。此外,澳大利亚、巴西、马来西亚等很多国家都能看到前中国跳水教头的身影。因此跳水“海外军团”已经同中国队优势项目乒乓球和羽毛球一样,越来越成为一个引人关注的话题。

  对此,周继红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实并不是从这一届开始,这么多年来我们的对手一直很强大。”对于留洋海外的教头们,周继红表示尊重他们的选择,“我不能替别人选择人生,他们心甘情愿出去那是他们自己的选择。不管我们的对手是谁,从技术上来讲,中国跳水还是全世界最好的。”(田其)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