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解读罚单:纪委会为何投鼠忌器 天津队在劫难逃

2009年07月27日1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天津队追打主裁(查看组图) (观看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项目纪律委员会关于2009年7月26日2009年在山东泰安进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足球甲组决赛阶段小组赛天津队与北京队的比赛过程中以及赛后出现的一系列违规暴力事件处罚决定火热出炉。与事件本身的恶劣程度相比,此罚单可谓轻描淡写,隔靴搔痒。对比此前全运会女足预赛中新疆女足的罚单,不难发现相比较于此前的快准狠,天津男足的罚单包含了太多的秘密。>>视频:京津赛后球员闹事 裁判被队员满场追打

  取消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资格对于已经被淘汰的天津全运男足根本算不上处罚;而取消道德文明风尚奖资格以及写检查更是一种形式上的东西。而关于处罚的重点几位追打裁判的球员此次处罚却只字不提,比之足协对待新疆女足的雷厉风行实在是天壤之别。而联系到前不久发生的中超联赛中发生的京津冲突,以及随后发生的国足比赛天津球迷齐声嘘场上北京籍国脚的系列事件。此刻如果加速从重处罚天津全运男足,矛盾将被进一步激化,甚至有可能造成天津方面进一步举动,延缓处罚不等于听之任之,在这一件事情的处理上,全运纪委会足协此次可为慎重。>>全运纪委会罚单全文

  而另一方面,男足的影响远大于女足比赛。而追打裁判的事件又恰恰发生在全运会足球比赛决赛阶段,影响之恶劣波及面之广与预赛阶段全然不可同日而语。可想而知的是天津全运男足几名球员如此顶风作案必将遭受灭顶之灾。在全国观众面前如此赤裸裸的践踏球场法纪,天津全运男足无论有任何理由也百口莫辩。但值得玩味的是,本场比赛的对手恰恰是北京全运队。足协派出一名联赛中颇受争议的主裁执法事关出线的重要比赛,本身就是存在弊端。京津两地足球方面对立的矛盾,球场上任何一处判罚都需要慎重。而一名屡遭诟病的主裁执法,本身也就注定了本场比赛难以善终。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纪委会应该重罚他们么?

  打击球场暴力本是足球根本,但如今却愈演愈烈。除去球员素质低下,裁判业务水平的低能也是根本原因。天津全运队被足协追加重罚已是板上钉钉,但一味的将责任推给球员,用权力显示权威,但球场暴力却屡禁不止,那处罚也就变得没有意义了。而另一方面,充满争议的裁判却总是得到重用,正是他们将中国足球的氛围推向了一处诡异的极端。两相对照,球员与裁判谁是毒瘤,也就一目了然了。

survey

  2009年仅仅过去一半,超级罚单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现,球场作风却没有得到根本的改变。相反更为恶劣的事件层出不穷,但一名球员为球场暴力受到处罚的时刻,背后的故事却太多太多。球员必须接受冲动的处罚,而另一半事件的肇事者们又该由谁来惩罚呢?不将矛盾扼杀于萌芽,病入膏肓却猛药难救,这个祸乱中国足球最大的责任又该由谁承担呢?

  (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比赛战报】全运会男足-张稀哲梅开二度 北京3-1送天津出局

  【聚焦现场】全运天津男足半场三人染红 打裁判险罢赛(视频)

  【赛后冲突】天津出局狂奔150米打何志彪 京津球迷互砸水瓶

  【现场组图】幻灯:天津全运队追打主裁 警察保护何志彪离场

  【教练声音】天津全运主帅向球迷道歉 足协表态将会严肃处理

  【媒体评论】外电:京津冲突天津球员打裁判 中国足球演闹剧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