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洪波:欢迎邓卓翔回来 不希望翟彦鹏事件发生

2009年07月27日0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高洪波希望这名有特点的球员早日重返国足。

  发现新人,重用新人,从中选出可用之材——这是高洪波最愿意看到的。作为新人,邓卓翔已经让高洪波眼前一亮——他也是继蒿俊闵、荣昊和曾诚之后,第四位进入高洪波眼中的武汉籍球员。此次发生在邓卓翔身上的晕厥事件,高洪波表示,一旦身体条件、竞技状态允许,国家队随时欢迎他回来。本次集训前,高洪波通过两场中超比赛近距离观察了邓卓翔,发现这是位脚下技术非常细腻且有组织头脑的球员。


  于是,高洪波将邓卓翔列入集训名单。在晕厥发生前,高洪波一度欣喜地认为,邓卓翔是他在前腰位置上的惊喜发现——中吉之战,高洪波原本继续让他首发踢前腰,可惜这次晕厥让其失去了进一步锻炼的机会。“本来这场比赛还是让邓卓翔踢的,可惜了!不过,一切以球员的身体健康为本。”高洪波表示。其实,国家队此前曾发生过类似的事情。2008年初国足在广东进行备战,司职后腰的翟彦鹏在训练中出现呕吐,并伴有短暂性晕厥现象。经过细致检查,国足领队蔚少辉宣布,可以胜任防守型中场和后卫多个位置的翟彦鹏患有陈旧性脑梗塞。脑梗塞是由于脑动脉粥样硬化,血管内膜损伤使脑动脉管腔狭窄,进而因多种因素使局部血栓形成,使动脉狭窄加重或完全闭塞,导致脑组织缺血、缺氧、坏死,引起神经功能障碍的一种脑血管病。

  而患有陈旧性脑梗塞的人是不适宜做剧烈运动的,同时也存在着很大的复发危险,需要静养。在医生的建议之下,翟彦鹏返回家中静养,对外正式宣布退役。有了翟彦鹏的先例,国家队方面对队员的身体健康较为重视,此次邓卓翔入院检查也花了不少钱——在教练组看来,球员身体很重要,有病就要及早治疗,不能因为一时疏忽而造成球员终生遗憾,他们不希望翟彦鹏那一幕再度出现。特约记者叶梓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