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建业成高二期大发现 工兵型球员将成后防中坚

2009年07月27日06: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寻找右后卫,这是高洪波在本次集训前不止一次提到的。随着中吉之战的结束,寻找也有了结果:刘建业以新人身份成为两场比赛中为数不多全勤的球员,这本身就是高洪波对他的一种肯定。“刘建业可以是本期一大发现,他在这个位置上攻防俱佳,踢得游刃有余。
”在高洪波看来,如果正常发展下去,刘建业有可能成为未来后防线上的中坚。过去三届国家队都被右后卫位置的人选问题折磨得痛苦不堪:朱广沪时代还有孙继海可以助阵,拉杜组合时期,徐云龙和孙继海交替出场,殷铁生时代已经乏人可用——在近两年的国家队中,出现在右后卫位置的有曹阳、万厚良、矫哲,但这三名球员都没有特别突出的表现。

  高洪波上任后,通过五场热身比赛,一直在寻找右后卫的人选。作为高二期才入选的新人,连续的两场热身比赛,刘建业都踢满了全场,在攻击和防守两端虽然有些小的失误,但总体表现难能可贵。刘建业在右路分别与曲波和蒿俊闵有过合作,无论是默契程度还是效果,都可圈可点。以中吉之战为例,韩鹏打入的第一球,就来自刘建业插上助攻造成的。作为北京奥运会的适龄球员,刘建业曾经入选过国奥集训队,只不过在那期广州集训中并没有给杜伊留下特别的印象,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在杜伊的面前,现在能够实现高二期比赛的全勤对刘建业而言算是不小的鼓励了。过去的两个赛季中,刘建业一直在金德俱乐部保持着很高的出勤率,

  这也让他的球技得到了很大提高,加上出色的身体条件和奔跑能力,还有不错的远射功力,他渐渐成为长沙金德不可缺少的球员。考虑到目前国家队的人员情况,一旦谭望嵩因纪律问题遭禁,刘建业确实是个合适的人选。按照高洪波的说法,刘建业将会在8月份跟随国家队前往新加坡等地进行热身赛,“既然发现了这么好的球员,为什么不大胆继续使用呢?”高洪波表示。对于这名小将而言,接下来他要做的就是在联赛中保持好的状态和出勤率。特约记者叶梓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