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海归里有一定海神针 后腰首选赵旭日搭档周海滨

2009年07月27日06: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赵旭日兢兢业业,但缺乏周海滨的大局观和创造力。

  高一期召入三名海外球员,但高二期则全部是来自国内联赛的球员——这使得国足在部分位置上有所欠缺,最为明显的就是后腰位置。尽管有着“赵一脚”之称的赵旭日时常有神来一笔,可他身边少了一位中场调度的后腰球员,那就是周海滨——杨昊和闫峰勤勤恳恳,但是他们缺乏周海滨所具有的创造力。高洪波也不得不承认这一事实,所以他表示会根据比赛性质不同来征召球员。
换句话说,逢重要比赛,周海滨仍是高洪波的首选。

  高一期依靠整体配合,而高二期召入了很多新人,默契方面大打折扣,球队的攻防转换更多依靠的是球员的个人表现。在中场方面,赵旭日基本上能够做到一脚出球,但是他缺乏大范围调度的视野,而这点恰恰是周海滨的优势。无论是从朱广沪到福拉多的国足,还是杜伊的国奥,周海滨都是后腰位置上的首选:他在中场敏锐的观察,适时的大范围调度,时常能够撕开对手的防线。

  高二期两场比赛,杨昊顶着津门球迷的嘘声,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但他很难从中后场长传打对方身后的威胁球。中吉之战上,高洪波曾一度站在场边,高喊杨昊和赵旭日可以长传到对方身后,可惜他们还是中规中矩地打脚下,缺乏节奏的变化——这些都使得球队在攻防转换时办法过于单一,而缺乏节奏上的变化,国足的进攻很多时候都被对手轻而易举地拦截。

  针对这一现象,教练组认为,在后腰位置上,周海滨和赵旭日的搭配应该是较为完美的一对组合。“据了解,周海滨在荷兰发挥还不错,多场热身赛都是以首发的身份登场亮相。教练组希望他通过更高水平的比赛,提升自己的实力,更好地为国家队效力。”高洪波表示。本报记者蔡毅发自天津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