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出线头号功臣非他莫属 张稀哲原来是湖北人

2009年07月27日06: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张稀哲(左)独中两球,成为北京队晋级功臣。

  昨天北京队与天津队的比赛,北京队18号张稀哲独中两元,其中包括一记直接任意球破门,这已经是他在小组赛中第二次用任意球破门,同时他以4个进球成为小组赛的最佳射手。

  张稀哲并不是北京人,而是地道的湖北人。不过,他在10岁就离开湖北前往秦皇岛足校踢球,2005年他加入北京国安俱乐部。2007年在武汉举行的六城会上,张稀哲代表武汉队出战,因此湖北球迷对他并不陌生。
当时湖北足球名宿肖笃寅就表示,这名球员踢球有脑子,脚法好,定会在中超里立足。而在这届全运会的小组赛中,他就表现得异常突出。

  在第二场与上海队的比赛中,他以一记漂亮的任意球直接转入球门,这也是全场唯一进球。“我知道上海队是本届比赛夺冠的热门,但我们并不惧怕对手,这就是我们取胜的关键。”赛后,他这样表示。连徐根宝都表示,这名小将今后前途不可限量。

  说起任意球,张稀哲告诉记者,自己平时训练结束后都会自己加练任意球。“这东西根本不可能投机取巧,就是靠多练。不过这次比赛感觉不错。像今天进的那个,我一踢出去就知道肯定有了。”他说。而领队魏克兴也表示,张稀哲是国安梯队中脚法最好的球员,平时队里的定位球都是他来主罚。同时,魏克兴还表示,北京队能打进复赛,张稀哲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对于被拿来与小贝相比,张稀哲谦虚地说:“差太远了。不过我还真喜欢小贝的脚法,能有他一半我就很满足了。”

  北京队以C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这样他们复赛的对手肯定不会是湖北队。“如果碰见湖北队,你会怎么办?”记者问他。“该怎么踢就怎么踢,这种关键时候总不能脚软吧。”他说。2007年城运会决赛,代表武汉队的张稀哲面对的就是以国安梯队为班底的北京队,张稀哲照样踢得很卖力。“只要上场,我的脑子里就是想着怎么赢球,其他的我不考虑。”他说。记者让他预测一下北京队能走多远,他表示,目标当然是冠军。凌波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