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根宝自夸东亚是中国曼联 全运会目标直指冠军

2009年07月27日06: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回溯中国足球职业化的开始,徐根宝无疑堪数风云人物。率领申花拿了冠军,球迷高喊:“根宝是国宝。”输球之后,球迷又大呼:“根宝是草包。”历经十年磨剑,他仍是当年那个率直、真实的徐根宝。
其实,“国宝”或者“草包”的说法,不过是他丰富内心世界的外化结果。在全运会赛场上,他有着足够的自信,同时也有着深远的忧虑,这才展示出一个至情至性的徐根宝。

  目标全运夺冠

  只要冠军,自比曼联

  两年前,当徐根宝和上海市体育局签署合同时,白纸黑字写着全运会夺冠的条款。他豪气干云地说:“比起塑造中国的曼联这个终极目标,全运会的冠军是不大的。如果连这个冠军都不敢拿,还能拿更高级别的冠军?”这种自信,在泰安显露无遗。7月21日,第一场比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后。有记者询问徐根宝:“徐指导,明天第一次赛前准备会我们能来听么?”徐根宝回应道:“也不要什么都来采访了。这样吧,决赛前的准备会让你们来听。”虽早早提出“全运夺冠”的目标,但这个细节却说明了——在口号之外,徐根宝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的球队能够进入决赛,甚至最终夺冠。而对于艰难战胜天津队的比赛,徐根宝表示:“开始打得太顺了,被对手进球后就更紧张了……不过这种情况,曼联有时也有。开始领先,被对方追回来,这种时候也会被对方攻得很狼狈。”由此可见,“塑造一个中国的曼联”是徐根宝横下一条心的唯一目标。所以即便是球队表现不理想,他也会用与曼联的类比来解释这种暂时的颓势。这样,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第一场比赛赢了,徐根宝大发雷霆,第二场输了,他却淡然一笑——徐根宝丝毫不怀疑这支球队的未来仍然在济南的决赛场。这就是徐根宝真实的一面,没有绝对的自信,就没有这个呼风唤雨的名帅。

  发火呵斥助教

  压力巨大,反应过激


  第一场比赛,看台上出现了专程赶来观看比赛的马良行。刚到泰安的马良行说开赛前和根宝匆匆打了个照面:“即便是短短的一面,也能看出他的压力很大。”而现场的上海记者也一致认为:“从来没见过根宝这么急。”其实,徐根宝也在努力帮助队员减压。输给北京队后,他用队内通气会的形式,让队员们谈谈比赛中的问题,力图在轻松的气氛中让大家放下包袱。对于赵雯副市长前往现场助阵的消息,他也特别关照,赛前先不要告诉队员们。但是,徐根宝自己同样不能对肩上的千钧重担视而不见。在第一场比赛前的踩场中,根宝发火了,而且竟然是冲着球队的两位助理教练。原来在训练中有一个保留节目,队员们全部套上长裤,然后助理教练传球,球员飞奔过去,并用滑铲技术得球,随后带球返回。当时,队员们正分两组进行训练,而看台上的徐根宝却突然向一位助手大喊:“距离是20公尺。你传得太短了,只有10公尺,你传长一点。”转身又冲着另一半场地吼:“你传得太长了,都30公尺了,你传短一点。”遭到了这样一顿呵斥,助教也感觉有些莫名,一脸紧张,额头上淌着汗,低声支吾着回应了几句。当然,所有人知道,要说全运会比赛的压力,承受最多的是徐根宝,也许他也是在通过一种方式排遣自己。马良行对记者说:“我以前也带过上海女足打全运会,根宝身上的这种巨大压力,我真的很可以理解。”周天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