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北抽签未带来幸运 仅有一丝希望被乒乓球破灭

2009年07月27日06: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昨日,袁明灿的进球帮助湖北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艰难战胜江苏队,取得小组第三,曾为球队晋级八强留下了一线希望。但6个小时后,这一希望完全破灭。按照全运会赛制规定,三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三出线。
结果,积5分的浙江凭借积分优势拿到一个晋级八强的资格,而同积4分的湖北和重庆两队不得不通过残酷的抽签来决定谁晋级。今日凌晨零时,两队在济南就晋级进行了抽签仪式,结果重庆进入八强,而湖北队只能遗憾地参加9至12名的争夺。其实,抽签决定晋级资格,对于这支湖北队的大多数教练和工作人员而言并不陌生。上届全运会湖北赛区预赛中,湖北队就曾依靠守门员教练童年的幸运之手将湖北队抽入了南京全运会男足决赛阶段。当时,中国足协联赛部副主任马成全把广东、湖北和北京3队的代表召集到湖北省足协办公室准备进行抽签。

  本来中国足协提议让三队代表在一幅扑克的52张牌中任意抽取一张,以牌面的点数和花色“斗大小”(这种方法在2002年决定甲A联赛亚军时曾经采用),但广东队否决了这一抽签办法。经过三方商量,最终达成了一种新的抽签方法:足协先准备好点数分别为A、2、3的3张扑克牌,并把它们放到一个密封的箱里。三队代表进行了两轮抽签:第一轮先抽取顺序,如抽到A的代表将获得第一个参加抽签的资格,以此类推。第二轮,三队代表则按照已经抽到的顺序依次抽取名次,如抽到A的代表将获得小组第一名,以此类推。结果,第一轮抽到A的童年在第二轮再度抽中A。“方片A”成就了湖北足球在南京全运会上的辉煌,平了历史最好成绩第四名。此次抽签,湖北队期待再度上演上届的奇迹,因为他们有幸运之手之称的童年。“有他在,我们相信能够抽进八强。”队员们纷纷表示。为了能给湖北队带来好运,一位从武汉特地赶来为球队加油助威的球迷,还给球队送来一条“红烟”。“有了这条代表喜庆的"红烟",我绝对有信心抽到好签!”童年笑着表示。

  昨晚8时2分,湖北省足协副秘书长尹进波带着童年、助理教练徐剑,带着那条“红烟”乘坐D6020前往济南。火车上,三人商量着如何应对即将进行的抽签仪式,因为从组委会传过来的消息,抽签方式由双方协商决定。他们决定,抽签仪式上,尽量争取自己先抽,把出线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让重庆等死。虽然旅途劳顿,但大家的大脑被期待与担忧填充着,一颗心完全被提到了嗓子眼,因为他们知道,湖北足球本次全运会的命运完全压在自己身上。抵达济南后,经过组委会提议,大家最终就这个方案达成一致:总共六个乒乓球,放在三个盒子里面,每个盒子两个乒乓球。第一个盒子是顺序,乒乓球上写着1和2;第二个盒子是队名,两个球分别写着湖北队和重庆队;第三个盒子是是否晋级,里面有写着不晋级和晋级两个乒乓球。首先,两支球队在序号盒中抽取。结果,湖北队抽到1,于是在第二轮中首先在第二个盒子中抽取。结果,湖北队抽到了写有本队的乒乓球。最为关键的时刻到来,第三个盒子中的乒乓球将决定湖北队是晋级还是不晋级。当童年用颤抖的手拿出第三个乒乓球时,现场气氛十分紧张,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

  “不晋级”,这个乒乓球上写着的三个字宣判湖北队的全运会之旅戛然而止。重庆方面一球未抽就成功晋级,与他们击掌相庆相对应的是湖北方面满心的失望与沉重。就这样,湖北队的命运由三个乒乓球所主宰。第一时间得到这个消息,留守在青岛的主教练李军颇为沮丧。“没有什么好说的,只能接受这个事实了!从小组赛的表现来看,球员都发挥得很好,一切责任在我。”李军表示。而远道而来的湖北队助威团在焦急等待后,得到这个消息非常难受。“队员们很努力,但是以这种方式无缘八强实在太打击人了。难道就不能有其他方式来决定吗?”一位球迷表示。无缘八强的消息,迅速在湖北足球界内传递开来。一位湖北足球名宿遗憾地表示:“如果第二场战胜了河北队,最终的命运将会由我们自己主宰。唉,可惜了!”的确,湖北队在无奈命运不济之时,应该好好反思这次比赛为什么没有晋级八强。只有找到内因,湖北足球才能在以后的全运会中重振雄风。本报记者组发自青岛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