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阵容大变脸两队携手出线 多个净胜球山东得第一

2009年07月27日1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山东全运男足昨日1:1战平浙江队 以净胜球优势获小组第一晋级八强

  

  昨日下午4时,十一运男足甲组小组赛最后一轮同时开战,在淄博赛区进行的一场榜首大战中,山东队迎战浙江队,最终两队战成了1:1的平局。

上半场比赛结束高迪首开记录,下半场宋超然帮助浙江队扳平了比分,这样,山东队以小组第一名出线。同组的广东队2:0击败四川,和山东、浙江一起进军八强。

  阵容大变脸 两队同出线

  本场比赛浙江和山东两队的首发阵容不约而同地“大变脸”,浙江队不但换上5张新面孔,国脚谈杨连18人大名单都没进,而山东队也没有派上首轮梅开二度的高翔,也有5名队员首次登场。

  本场比赛一开始,主场作战的山东队就开始大举进攻,第10分钟郑铮禁区前沿远射,球偏出了立柱。第12分钟,山东队组织进攻,张利峰和高迪在禁区前沿做了一次配合,后者的射门被守门员挡出了底线。第33分钟,山东队张利峰禁区前沿直塞,高迪的插上时机恰到好处,但是他的推射却偏出了球门。比赛进行到第43分钟僵局终于打破,山东队获得了左路的角球,球越过了中路所有队员,后点的高迪顺势铲射将球打进了空门,1:0,山东队上半时取得了领先。

  由于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广东队已领先四川队两球,所以逼迫浙江队下半场不得不全力进攻,他们也是连续进行了两次人员调整。不过这样的调整并没有给进攻带来明显变化,两队大部分时间呈胶着之势,直到第80分钟才扳平比分,当时浙江队禁区前沿组织进攻,宋超然接队友精准直塞冷静挑射破门,1:1,两支球队回到了同一起跑线。随后比赛两队都小心谨慎,没有再取得进球,最终全场比赛1:1结束,两支球队同积5分携手出线。

  多个净胜球 山东得第一

  在淄博赛区另一场比赛中,广东2:0击败四川,这样山东、浙江和广东同为1胜2平积5分,最后一轮鲁浙之战的这个“1:1”成为排定名次的关键。

  根据比赛规定,3支球队积分相等时依次比的是这3支队之间相互比赛的积分、净胜球和进球数。山东浙江广东3队之间的较量都是平局,也就是说他们相互比赛的积分和净胜球都相等,惟一不同的是山东浙江打成了1:1,而广东在对山东、浙江时均为0:0。这样在3支球队的相互比赛中,山东、浙江的进球数是1,而广东是0,所以广东名列第三。山东与浙江相比,三场比赛多出一个净胜球,直接帮助山东队获得这个小组的第一名,浙江队名列第二。广东队拿到5分,与其他两个小组的第三名的4分相比占优,所以也直接获得出线权。

  从积分榜上看,如果仅看总净胜球方面,广东应该在浙江之前,但是在与同积5分的山东、浙江较量中,广东队没有取得一个进球,而山东浙江最后一轮的这个“1:1”帮助他们锁定了前两名。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