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10米台面临内忧外患 戴利有望伦敦奥运夺金

2009年07月27日14: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宝安日报

  10个项目获得7金4银3铜,中国跳水队在罗马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依然是响当当的“梦之队”。但在中国跳水辉煌的背后,男子10米跳台却发出了内忧外患的“告急”警报。

  在本次罗马世锦赛上,中国跳水队无缘男、女10米台以及女子1米板桂冠,1米板不是奥运项目,可以忽略不计,而在跳台这样重要的奥运项目上同时“失陷”,却值得深思。

  男子跳台已经成为中国跳水的“阿喀琉斯之踵”,自从奥运冠军田亮和胡佳淡出之后,先后涌现出了不少“接班人”,包括周吕鑫、林跃、火亮等,然而他们都没能成为顶梁柱。2007年世锦赛、2008年世界杯、北京奥运会和罗马世锦赛4次国际大赛的男子10米台冠军都不属于中国,金牌“花落四家”。

  “世界联队”中,潜力最大的当属本届世锦赛冠军戴利,年方15岁,已被英国列为伦敦奥运会的“夺金热门”,此前他一直接受中国教练的指点,参加过欧锦赛、世界杯和北京奥运会。从今年起,俄罗斯队前主帅“跳槽”英国,最大的受益者应该就是他。如果能顺利克服“青春期的烦恼”,解决好身高、体重和力量的关系,他有望为东道主在伦敦奥运会上带来胜利。

  如果以戴利作为“标尺”,中国男台的“90后”们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邱波比戴利年长1岁,首次参加世锦赛,明显比赛经验不足,没能克服最后一跳的压力,痛失金牌;而与戴利年龄相仿的曹缘、张雁全、杨礼光等小将,不但没有世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