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天津女网2-1解放军队 收获天津代表团全运首金

2009年07月27日14: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金牌挂在胸前,天津四朵金花绽放笑容  摄影记者 崔跃勇(快报济南专电)
金牌挂在胸前,天津四朵金花绽放笑容 摄影记者 崔跃勇(快报济南专电)

  出战十一运会网球团体赛,天津女网肩负着冲击天津代表团首金的重任。从1/4决赛战胜四川队的那一刻,这个目标就变得越来越明确。昨天,在济南的骄阳下,天津金花傲然绽放,以2∶1力克解放军队,收获了天津代表团的第一金。这也是除冬季项目外十一运会的首金,更是天津女网的历史突破,她们第一次在全运会上摘得宝贵的团体金牌。

  每一次排兵布阵都是一场斗智斗勇的游戏,从这一刻起,较量就已经开始了。彭帅继续担任一单重任,她的表现将决定天津队的整体走势。

面对实力低于自己的周晓,彭帅没有丝毫的松懈。6∶0、6∶1,彭帅轻松战胜对手,为天津队拔得头筹,这也极大地鼓舞了队友们的士气。然而,出任二单的张帅发挥得并不理想,比赛中状态一直起伏不定。1∶6、6∶4、2∶6,张帅负于鲁晶晶,双方进入双打定胜负。

  在双打比赛中,天津队派出了彭帅/徐一璠迎战鲁晶晶/孙胜男。第一盘,彭帅/徐一璠开局取得5∶1的领先优势,并很快以6∶2获胜,第二盘完全就是第一盘的翻版。这是徐一璠第一次出战全运会,她和彭帅一同捍卫了天津女网的荣誉。

  “这不仅仅是天津代表团的首金,也是除冬季项目外的十一运会首金,这更是天津女网全运会历史上第一金。”对于这样的成绩,天津网球队领队唐家瑛非常满意,“彭帅的发挥非常好,很稳定,兢兢业业,她是队伍夺冠的大功臣。张帅的状态有些起伏,她的真实水平应该比场上表现出来的要高。这是徐一璠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她只在小组赛中上过场,淘汰赛开始后这是第一次出战,一上来就是决赛,对于她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也是很好的锻炼。事实证明,她顶住了压力,经受住了考验,表现非常出色,立了大功。”

  这场双打胜利,在唐家瑛看来还有着特殊的意义:“彭帅和徐一璠要搭档出战女双比赛,而彭帅一直参加国际比赛,她们俩很少一起训练,但是从这场比赛来看,她们一直互相鼓励,认真研究技战术,配合也越来越默契,彼此越来越信任。这场胜利极大地提升了她们的自信心,对于出战女双比赛非常有帮助。”本报记者 苏娅辉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