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法国人质疑刺激阿朗哥 复出参赛只为做给孩子看

2009年07月27日16: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因为环法大赛,7月份在法国好似又一个圣诞节。法国人常说,“巴黎有埃菲尔铁塔,法国有环法赛”。已经有105年历史的环法赛是在铁塔竣工16年之后诞生的,滚滚车流早已流淌在每一个法国人的血管之内,法国地理教师们已经习惯于按照环法赛段来教授孩子们认识自己国家的山河地貌。

  2005年,34岁的阿姆斯特朗在一片吵闹之中尽可能低调地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法国人没有轻易放过这个世界职业自行车运动的标志性人物,在我们看来极为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与环法大赛的组织者ACS同属一家集团公司旗下的《队报》抛出了一枚几乎可以炸毁环法大赛本身的重磅炸弹,该报独家披露1999年阿姆斯特朗环法尿样中B瓶检测为阳性。不言而喻,“七冠王”的神像可以被彻底打碎,并踏上亿万双脚。此后的4年间,《队报》咬定阿姆斯特朗不放,不断提醒世人,被认为是历史上最伟大的自行车明星其实是最大的骗子。

  面对指责和围剿,国际自行车联盟(UCI)始终站在阿姆斯特朗一边,确保神像巍然屹立。UCI帮助阿姆斯特朗聘请了一位荷兰律师与《队报》对薄公堂,几经周折,在法律上阿姆斯特朗保有了清白,但是其名誉已经被法国人揉搓得完全不成样子。今年3月,法国反兴奋剂组织(AFLD)派出检测人员突袭了阿姆斯特朗在法国的家,要求进行飞行药检。当时,阿姆斯特朗的助手在门前阻拦检测人员达到20分钟。阿姆斯特朗坚称,当时检测人员在知晓他正在洗澡的以后,表示完全可以在门外耐心等待。直到阿姆斯特朗致信AFLD后,双方才化干戈为玉帛,AFLD主席否认双方达成了君子协议。

  无论外界如何质疑阿姆斯特朗复出参赛的动机,一个不可争议的事实摆在所有人面前,无论今年是否能够夺得环法冠军,这个美国人都是这个夏天最引人体育故事的主人公,整个世界都会在7月份注目着他的每一个赛段,这一效果也是UCI最希望看到。当初阿姆斯特朗退役的时候,西班牙媒体的自行车报道明显减少,德国人甚至将取消了一些比赛。

  法国人的一再质疑刺激了阿姆斯特朗,他找到相熟的记者朋友,倾诉说自己复出参赛惟一的目的就是做给孩子看。他不希望自己与前妻共同抚育的两个孩子日后只能从电视、报纸和互联网上知道自己的父亲身处争议之中。至于是否可以获胜,完全都不重要。6月5日,阿姆斯特朗在自己的TWITTER微博客上以新生儿子的口吻发布了一条消息,“很高兴来到这个世界上,我和妈妈都非常健康”。一个睾丸癌患者在自己的人生中又胜利了一次。 (摘自张斌的博客)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