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家队一派和睦无大佬 易建联刻苦加练目标冠军

2009年07月27日2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宝岩 朱路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杨宝岩、朱路为7月27日北京报道)国家队公开课训练,易建联穿着红色的训练服出现在大家面前,美国的训练让他结实了很多,在训练中,易建联十分认真的完成场上教练的布置,全神贯注的完成训练。

而当大伙围在他身边的时候,阿联腼腆的指了指不远处的郭士强,低声说:“先问他。”

  坐在休息椅上,阿联说到自己目前的状态及与队伍的磨合,他说:“主要还是恢复一些战术,准备比赛。大部分都是训练过的东西,人员也跟去年差不多,也就是上来几个年轻的队员吧,磨合不成问题。”

  在几天的训练里,易建联已经与队伍完全的融入,包括与王治郅的换位,包括执行教练的战术布置,包括身体体能和对自己的特点的发挥,他都显得游刃有余,而明天与澳大利亚的热身赛将是检验中国队实力的一场真刀真枪的较量,易建联在说到明天的比赛时简明扼要的说:“总会出现一些问题在比赛中,一场比赛不可能什么都没有,热身主要也是为了准备后面的亚锦赛。”

  而后,记者问他,这次亚锦赛就要担纲了,会不会有压力,阿联微微皱了皱眉,小声问道“担纲是什么啊?”当记者解释就是挑大梁当老大的意思时,阿联摸了摸头发,低声说:“谁说要当老大啊?”

  确实,这是一个团队为主的中国队,没有什么老大,每个人都是一颗棋子,为中国队的任务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也就是这样的中国队,让人有着更多的期待,阿联说:“国际性比赛都会有压力,亚锦赛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这次也一样。”

  对于黎巴嫩队用雇佣军的做法,易建联认为要从自身做好准备,他说“从思想上和准备状态上准备,两年前黎巴嫩已经开始吸收球员,他们的打法很凶猛,特点和韩国日本还不一样,所以需要我们做要多准备。”

  对于黎巴嫩找了两个在NBA打过球的球员,易建联出言谨慎,他说:“首先没看录像和比赛,对对手不了解,后面看录像和比赛就会针对性。会做出相应的准备。”

  这时候,有人问他说,有人说凯尔特人想交易他。易建联立刻斩钉截铁的回答——没听到这个消息。

  115公斤的体重,还有日趋成熟的心理素质,更加娴熟的半截篮和跳投,易建联和王治郅的组合或许会像06年一样给大家更多的惊喜,就如国家队四点钟训练,易建联三点钟就已经开始了单独训练一样,他更清楚自己能做什么和该做什么。

  说起现在全队的状态,易建联说:“这几天全队训练状态都不错,全队比较积极,郭士强当教练沟通比较好,场上会说,下来也会聊,大家都会沟通,”他顿了顿说:“现在在场上我四号位和五号位都打,根据场上对位的防守情况来做对应。”

  最后,有记者问道了奥运会,阿联笑了笑说:“都这时候还想奥运会啊?现在主要是亚锦赛,不会想奥运会的。”在记者提到中德大战他最后时刻立功,帮助中国队进入八强的那经典之战时,阿联显然不想把功劳归为自己,他淡淡的说:“有时候想起来会聊天,对比一下过去。”

  站在那里,没有所谓NBA的绚丽外表,只是一个简单而帅气的易建联,还是从前的那样淡定的笑容。此时的易建联,心里的目标,就是亚锦赛的金牌,那是他现在最大的期待。

(责任编辑:大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