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四方面解读李永波质疑声 为何如此“偏袒”林丹

2009年07月28日04: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搜狐体育讯 中国羽毛球队目前正在青岛进行世锦赛封闭训练,而之前公布的世锦赛阵容也使李永波受到了颇多的质疑声。事实上,自从李永波当国羽教练开始,关于他的争议就从来没有平息过,以至于他自己都感到一丝不解和委屈:“不知道到底怎么一回事?中国的很多优秀教练员,好像没有人受到这么多指责,为什么偏偏指责我?”>>支持李永波!

  李永波坦言自己受到争议并不是因为成绩,而是因为自己的性格,他也自信得表示自己与自己的这支队伍已经非常尽力了,也已经做得很好了,成绩不需要受到争议。

  那么关于李永波的指责主要集中在哪些方面?

  一、说话直接、不计后果 代表事件:各种惊人语录

  李永波语录:这样的安排很荒唐,说明国际羽联很不严谨。

  他们背水一战就能赢吗?比赛是要讲究实力的,背水?背着炸弹都没用!

  当事人解读:可能我的性格会受到争议,但是性格是很难改变的,可以改变一小部分,但是无法彻底改变。>>不应该如此质疑李永波!

  二、偏袒队员,怠慢对手 代表事件:林丹摔拍事件

  当事人解读:对我队员的指责、对我这支队伍的指责,我会毫不客气得站出来说不。因为如果是骂我,最多我一个人受伤害。但是骂我的队员,我就不同意。就像别人骂我的儿子,是不可以的。你可以骂我,没有问题。我的队员实际上是跟我的孩子是一样的。

  至于为何对林丹如此“偏袒”?李永波也有着自己的解释:“我知道林丹有缺点,因为他年轻,但是骂林丹的人应该自己想一想,他在成长过程中没有犯过错误吗?允许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出现偏差,但是他是不是很优秀?我说林丹可以,因为我是他的教练,我了解他。别人说他我就生气,哪怕说他的缺点,我也生气”。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我们对李永波太过苛求。
其实他说的没错!

  三、个性自由 惯例松散 代表事件:个人演唱专辑

  在中国的教练中,李永波算了多才多艺,样样精通,但是这也使他受到了爱吹风头的批评。

  当事人解读:不公平,真的不公平,总不能让一个人连一点点人生自由,自己的爱好都没有。这样的话,他不会取得好成绩。

  四:独断专行 任人唯亲 代表事件:教练组大换血

  08奥运会之后,张宁、张军等人的人马上任也使李永波听到了颇多的质疑声。

  当事人解读:我理解(别人的质疑声),因为他们不了解,不了解就只能去猜,猜有时候就会猜出事的。一些片面的报道,因为找不到真相媒体加了自己的意思,就会被读者误解。

  调整教练组不是我一个人的决定,我是征求了我们全体羽毛球教练所有人的意见。

  当你一直队伍如果想长盛不衰,首先一点就是培养后备力量,而不培养年轻的教练就不是一个完整的计划。而同时老教练的待遇也没有变,只是从一线转到了二线,我们队伍非常得快乐。(来源:CCTV5 《我的奥林匹克》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整理)

     相关-国际羽联公布世锦赛种子名单 国羽无缘头号种子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