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为纪念北京奥运一周年 萨马兰奇签名火炬将拍卖

2009年07月28日0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化石

    搜狐体育讯 为了纪念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周年,来自奥运会上的20多个纪念品都将于下月被列入拍卖名单。萨马兰奇亲笔签名的火炬以及张湘祥亲吻过的杠铃均在其列。

  7月27日,中国北京产权交易所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将于8月8日拍卖部分奥运纪念品,共计20余件,其中甚至包括帆船比赛期间裁判和媒体称作的橡皮艇。

  中国为去年夏天的奥运会场馆建设以及基础设施投资高达400多亿美元,并希望借此向世界展示一个开放和现代化的国家。组委会方面表示,如果不包括基础设施方面的支出,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完美宣传的同时,也实现了盈利目标。

  此次奥运纪念品的拍卖方表示:“作为奥林匹克遗产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拍品曾引起了广泛的媒体关注,并且承载了2008年期间一些感人的故事以及奥林匹克精神。”

  张湘祥亲吻过的杠铃无疑备受关注,这只杠铃是他在男子举重比赛中所使用过的,在夺取金牌后,这个中国小伙激动的亲吻了重达640磅的杠铃。此外,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亲笔签名的火炬也是预期将引起广泛兴趣的拍品之一。

  在本次拍卖之前,已经有70万件奥运遗产完成拍卖,共计盈利2700万美元。较为有趣的是,NBA巨星姚明在奥运期间睡过的加长版床铺也在其列,并最终高价成交。

    (搜狐体育 化石)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