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伊布身价解密:为何远超卡卡 穆帅标价一亿不虚

2009年07月28日03: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第二个疑问是,国际米兰用伊布换来了埃托奥加4600万欧元再加免费使用赫莱布一年,瑞典人的水平真比埃托奥高出这么多?

  这个问题解释起来其实比卡卡和伊布谁更强容易得多。球员的身价固然与其水平息息相关,但也受到其他很多种因素的影响。在莫拉蒂与拉波尔塔密会曝光之后,不少专家就都对这个重磅交易进行了分析。不论是里皮、马佐拉、多纳多尼还是佐拉等意大利足坛名宿都一致认为,埃托奥与伊布完全是同一级别的前锋,甚至于埃托奥的风格或许会比伊布更适合穆里尼奥。在竞技角度,国际米兰并不会因为用伊布交换埃托奥而有所削弱。

  但是埃托奥身价远比伊布更低却也是不争的事实。首先埃托奥与伊布的球风不同,“猎豹”是一个纯粹的锋线杀手,他的技术特点完全是为进球而生,埃托奥的比赛并不好看,但却绝对高效;相反地虽然瑞典人把握机会的能力并不强,但他帮助队友和球队的能力弥补了这个缺失,最重要的是伊布的球风远比埃托奥花哨,他的比赛观赏性也更高,这让伊布的商业价值远远高过埃托奥。一个很明显的事实:虽然埃托奥在西甲和冠军杯中进球如拾草芥,但一说到西甲甚至是巴塞罗那,很少有人会第一个想到埃托奥,而伊布却被奉为意甲的第一球星,亚平宁联赛的金字招牌。

  其次是两人的合同不同,国际米兰每年都与伊布续约到最长年限,因此蓝黑军团只要自己不同意,根本不虞有失去伊布的危险。相反地,埃托奥与巴塞罗那的合同到2010年就到期,如果今年巴塞罗那不卖掉埃托奥,那在明年就会落个竹篮打水一场空。把合同即将到期的球员折价卖掉,在欧洲足坛几乎已经成为惯例,埃托奥的身价自然大打折扣。

  再次,也是最关键的一个原因,在于埃托奥在巴塞罗那的特殊处境。与巴萨彻底撕破脸后,诺坎普球场根本已经没有埃托奥的立足之地,拉波尔塔无论如何也得在今年夏天将喀麦隆人清理出门。最初拉波尔塔还打算将埃托奥卖个高价,但在兜售一圈后发现根本出不了手,只能降低期望。因此在最初与莫拉蒂会谈时拉波尔塔给出的价码仅仅是埃托奥加2500万欧元,但在一个半月又回到国际米兰面前时拉波尔塔给出的现金足足高出了近一倍。这其实不是伊布的身价提高了,而是埃托奥的身价大幅下降了。因此伊布比埃托奥贵,并不是水平问题,而是客观环境造成了埃托奥的实际身价远比其水平为低的现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