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恢复良好提前出院 手术之后曾昏迷了24小时

2009年07月28日04: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昨日,姚明已经从赫尔曼中心医院出院,回到了休斯敦的家中静养。对于姚明所进行的手术,火箭官方只给出了“很顺利、很成功”的答复,但却隐瞒了一个重要事实。而据国内媒体爆料,其实在姚明手术之后,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巨人手术之后曾经昏迷了24小时,好在并无大碍。

  让身体挨上几刀,相信谁都不好受,虽然姚明并非一般的人,但是削平足弓这样的手术,那就是用手术刀在脚上划,肯定是相当痛苦。据赫曼医院的医生透露,在手术之后,姚明几乎整整昏迷了整整一天。熟悉他的朋友,想知道手术的情况,打电话给他,所有的电话都关机。

  好在经过医院和医生们的悉心治疗和监护,姚明很快醒了过来,疼痛感也逐渐的减轻了。姚明目前正在休斯敦的家中休养。姚明已经熬过了手术之后最难过的一段时间,现在能做的只是静养,那里都不要去。姚明说,过去几个月听见篮球砸地板的声音他心里都痒痒,这一次,他心里估计会痒更长的时间。好在火箭队上下都十分支持他,总经理莫雷也正在为巨人积极寻找替补中锋,此前他们已经引进了澳大利亚长人大卫·安德森,预计接下来还会有行动。

  另一个好消息是,妻子叶莉已经从上海飞回休斯敦,照顾巨人的生活起居。目前叶莉在休斯敦大学的语言学习阶段已经结束,之前她曾和姚明一起回到上海,但姚明需要接受脚伤复查而提前返回美国,留下妻子一人在上海。原本叶莉打算在国内多待几天,没想到姚明的脚伤复查结果很不理想,必须接受手术治疗,于是提前返回休斯敦照顾丈夫。

  姚明是在7月22日做手术的,当时火箭队医说姚明需要住院观察7天。可是姚明的伤口既没有出现感染,也没有出现其他情况,所以巨人仅仅住院5天就办手术出院,回到了自己在休斯敦的家中。

  接下来,姚明面临的考验将是“拆线”。大约几天后,汤姆·克兰顿医生将给姚明左脚的刀口处拆线,他必须谨防姚明伤口感染。此后,姚明可以拄着拐杖行走,大约6-8周以后才能正式脱离拐杖。在此期间,姚明还需要进行上肢力量的训练,以防止体重过快增加。

  术后休养时间表

  尽管火箭官方并没有宣布姚明具体的复出时间,他们只是确认姚明将参加2010-2011年的夏季训练营,这事实上也意味着姚明肯定将缺席新赛季的全部比赛。不过,休养的这一年,姚明肯定不会闲着。

  6至8周 拄拐行走

  在离开医院后,姚明有6-8周的时间需要对手术的左脚进行固定,减小外力影响。也就是说姚明在未来2个月里,都需要使用拐杖行走。

  值得一提的是,在病情加重之前,姚明同样被戴上了护具、并使用了一段时间的拐杖,但康复效果并不好。姚明必须明白,固定左脚的2个月将对他的恢复有着极其重要的效果。如果此后他的恢复不如想象中的好,那么他的职业生涯岌岌可危。

  今年12月至明年4月 当好老板

  由于收购上海男篮成功,在12月就将打响CBA时,姚明可以花更多的心思学会如何做一个成功的管理者。据知情人士透露,姚明对当老板这件事还是很有兴趣。首先他觉得自己有许多不错的创意,可以帮助球队在经营上有所建树。其次,根据他在美国的人脉,他也可以帮助球队找来一些大牌外援撑场、提高战绩。

  明年5月至8月 重返汶川

  此外,在休养的这段时间里,姚明少不了要参加许多公益事业。“实际上,因为这次受伤,他心里一直有个遗憾。”据了解,姚明本来安排在今年8月份到汶川看望灾区儿童,但由于动了手术,这件事情他可能无法亲自前往。但只要在明年这个时候他的伤势已经影响不大的话,那么他肯定将重返汶川。

  明年9月至10月 恢复训练

  毫无疑问,一旦姚明不再需要使用拐杖,那么漫长的复检将穿插在他的日程安排中,他有可能定期、定时地需要回到美国进行康复训练,甚至有可能火箭将派出专职的训练师陪同他。而在度过8月之后,只要伤势恢复良好,姚明立马将进行有球训练,10月参加火箭的训练营。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