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仰泳之王佩尔索无缘百米决赛 三连冠神迹画句号

2009年07月28日05: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罗马7月27日电(记者 高进)如果说破纪录已经不是罗马游泳世锦赛新闻的话,那么名将出局就是新的兴奋点了。继昨天男子400米自由泳奥运会冠军朴泰焕无缘决赛后,世界纪录保持者佩尔索在自己最拿手的项目上未能晋级据赛成为今天最大的冷门。

  美国游泳队队长阿伦·佩尔索是两届奥运会男子100米仰泳金牌得主,从200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起,他成为这个项目的世锦赛三连冠,此后的所有大赛,他没容其他人染指100米仰泳金牌。而且自从登顶以来,他就霸占着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不过在今年夏季,他遇到了挑战:6月30日,这个纪录的所有者姓名变成了西班牙选手阿什温·维尔德波尔。不过,在一周之后的美国选拔赛上,佩尔索又以51秒94把世界纪录重新夺了回来。

  本次罗马之行,阿什温·维尔德波尔预赛中打破了赛会纪录,两位日本选手也游在了前面,佩尔索却迟迟无所作为。今天,他半决赛的成绩53秒22恰巧排在第9位,基本上不可能谈论什么卫冕了,因为他恰好被排斥在决赛8人之外,除非前8名决赛选手中有谁出意外而退出。

  这大概是26岁的佩尔索四届世锦赛以来首尝如此之大的失败,他毫不掩饰自己的失望:“我对自己的比赛完全判断错了,我还以为自己挺快的。这个结果太让我吃惊了。”

  当然,作为一个久经沙场的老将和能担当队长重任的优秀选手,他还有比赛没有完成,他只能向前看:“我还得继续,我得振作起来集中精力对付下一个项目。”他还将参加男子200米仰泳,只是不知道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他还会不会上场了。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