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8日看点:菲鱼第二金受挑战 张琳再战吴鹏亮相

2009年07月28日06: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寂寞杀猪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将进入第12日比赛的争夺,今天将决出男子200米自由泳、女子100米仰泳、女子1500米自由泳、男子100米仰泳以及女子100米蛙泳这五个项目的金牌。最大看点当属菲尔普斯将角逐的200米自由泳,中国仅有1名选手晋级决赛,赵菁有望在女子100米仰泳的决赛中冲击奖牌。>>您最期待哪一场比赛?

  男子200米自由泳

  菲尔普斯是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不过在半决赛中,他却仅列第三。排在德国选手比德尔曼、俄罗斯选手伊季托夫之后。比德尔曼400米自由泳相比奥运会提高了接近8秒,令人侧目。200米自由泳原本就是他的强项,决赛中,他将对菲尔普斯构成极大的威胁。

  另外,伊季托夫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第三棒抢眼的表现,表明他在自由泳方面拥有极强的能力。北京奥运会时,他和队友鲁宾采夫联合出战4*200米自由泳接力,最终不敌美国获得银牌。当时,伊季托夫就与菲尔普斯在第一棒直接对话。明天凌晨的决赛,这两位俄罗斯小将将对菲尔普斯形成合围之势。

  北京奥运会该项目银牌得主朴泰桓半决赛失利,无法参加这场龙虎斗。不过,比德尔曼以及两位俄罗斯选手对菲尔普斯的围剿,依然会让比赛精彩纷呈。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菲尔普斯半决赛尽管列第三,不过所在的小组并不包括比德尔曼和伊季托夫,如果直接对话,孰胜孰败尚难有定论。

  女子100米仰泳

  中国选手赵菁原本在这个项目,被寄予夺金厚望。不过半决赛之后,她列第六,决赛前景并不明朗。原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考文垂仅列第四,头名被19岁的小将祖埃娃抢走。她同时抢走的还有考文垂保持的世界纪录,另外5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已经在4月底被她收归名下。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吴鹏PK菲鱼,一定很精彩!
期待今天有更多的世界纪录产生!

  毫无疑问,祖埃娃已经成为仰泳不可忽视的有生力量。考文垂的实力也不容低估,她因为有200米个人混合泳的参赛任务,在100米仰泳的半决赛中有所保留。决赛中,她的实力仍不容低估。赵菁从预赛到半决赛成绩均不甚理想,如果想登上领奖台需要费一番周折。

  女子1500米自由泳

  女子1500米自由泳并不是奥运项目,由于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选手齐格勒未能参赛,北京奥运会女子800米自由泳铜牌得主弗里斯以预赛头名晋级决赛。意大利本土选手菲利皮以第四身份晋级,她是北京奥运会女子800米自由泳银牌得主。本届世锦赛女子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之争主要集中在这两位奥运会奖牌得主身上。

  男子100米仰泳

  世界纪录保持者佩尔索尔半决赛意外被淘汰,日本选手古贺淳获得头名,入江陵介排名第三。两位日本小将是仰泳里面涌现出来的新星,北岛康介之后,他们肩负着为日本游泳夺金的重任。北京奥运会该项目亚军格弗雷斯、季军阿尔卡季·维亚恰宁分列半决赛第5和第7,两人同样不会放弃在北京奥运会后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不出意外,这将是一场新老对抗为主题的比赛。

  女子100米蛙泳

  女子100米蛙泳又一次经历霸主更迭,罗雪娟退役后,琼斯一直是该项目的王者。不过,此番琼斯不在,美国选手丽贝卡·索尼连创佳绩,希望接过霸主权杖。预赛打破了赛会纪录,半决赛又一次将琼斯的世界纪录甩在身后。她半决赛的成绩整整领先第二名俄罗斯选手叶菲莫娃1秒钟,已经显示出不夺该项目冠军誓不罢休的势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