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孔塔多二度加冕环法大赛 颁奖仪式错奏丹麦国歌

2009年07月28日0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昨天凌晨,历时3周的2009年环法自行车赛结束了最后一个赛段的争夺,美国哥伦比亚车队的英国选手马·卡文迪什凭借出色的冲刺能力夺得赛段冠军,阿斯塔纳车队的西班牙车手孔塔多继2007年之后,再度将环法总冠军收入囊中。

不过赛后颁奖仪式上奏响的丹麦国歌却让这位西班牙冠军啼笑皆非。

  在最终排定的总成绩榜上,三甲与前几天相比没有任何变化。孔塔多继2007年后,再度站到了环法赛的最高领奖台上,萨克索银行车队的小将安·施莱克以4分11秒的劣势排在第二,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则名列第三,虽然这一名次与他往日的辉煌不可同日而语,但对于一名曾经身患癌症、3年没有系统训练的自行车车手来说,已经足以成为一段新的传奇。

  当天,在香榭丽舍大道几千名民众和数以亿计的电视观众注视下,孔塔多幸福地接过了环法的冠军奖杯,面对着西班牙国旗,他摘下帽子,等待国歌的响起。不过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随即响起的竟是丹麦国歌的旋律。发现异常的孔塔多立刻向站在他身边的环法前冠军贝·伊诺示意。尴尬的主办方随即表示道歉,并称这是一个人为失误,很快,西班牙国歌在颁奖现场庄严奏响。

  这个意想不到的小插曲令在场的西班牙媒体大为光火,TVE电视台的评论员将其成为一个“严重的错误”,对此进行了谴责。不过丹麦人却在暗自“窃喜”,该国的部分媒体用《环法大走调》和《孔塔多变成丹麦人》作为标题,报道了这一事件。

  今年我只想做到最好,但却发现落到了一群比我还强的家伙中间。有几次我实在跟不上了,但考虑到我的年龄和本赛季的状态,我又觉得自己的表现还不算差……不,我没有任何遗憾。

  ——阿姆斯特朗

  孔塔多明言与阿姆斯特朗水火不容——

  明年各走各的路

  夺冠后,孔塔多大方承认与阿姆斯特朗之间的矛盾已经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并表示正是因为车队中有人不支持,让他今年的环法征程更为艰难。

  “阿姆斯特朗……你怎么看?”毫无疑问,这是孔塔多在本届环法自行车赛上听到最多的一句话。作为2007年环法自行车赛的总冠军,26岁的孔塔多本来过着平静而惬意的生活,但这一切都因为美国人的复出而彻底终结。两人的关系被无数次地拿到聚光灯下反复研究。在比赛期间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向他抛出了18个问题,其中14个都与阿姆斯特朗有着直接或间接的关系。

  目前阿姆斯特朗已经基本确定参加明年的环法,但明年他不会再与孔塔多效力同一支车队,孔塔多也承认两人已经到达了水火不容的地步,“我和阿姆斯特朗完全不能相容,明年他将走自己的路,而我也有属于我自己的道路。”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