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搞笑奖金条款一箩筐 边缘球员竞成MVP角逐者

2009年07月28日0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戴维斯组图回顾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新泽西星报》报道,NBA球员的合同中有很多搞笑的奖金条款,条款的内容看起来则会让人哑然失笑。

  NBA存在很多职业生涯总在和主宰伤病的魔鬼打交道的球员,像拜伦-戴维斯等人,而大胡子同快船的合同中就有常规赛出场70次,如果又能帮球队拿下30场胜利,他就能额外得到100万美金的奖金,这种条款在一些教练身上也经常看到,像勇士就曾规定老尼尔森带队在季后赛每打一轮就能多得到100万美元的奖金。

  像老尼尔森和戴维斯的这种合同在NBA算是非常常见的,但如果看看马刺中锋马特-邦纳的合同,可能很多人就会觉得多少有那么一点诡异了,在NBA里有一个“180俱乐部”,这是联盟推出的一种计算球员优秀程度的统计方式,就是该球员的投篮命中率、三分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的百分比相加,得到的总和越高,就说明该球员的投篮能力越强。而马刺给邦纳规定的是,如果他的三项数据能够达到或超过169,就能得到一笔额外的奖金。

  当然,如果究其根底,球队无非是想让球员多努力,最终能多赢球,多赚钱。如果只用一些惩罚的措施,显然会打击这些年薪百万、千万的富翁们的积极性,所以各种古怪的条款层出不穷。

  比如有些奖金就是为球员在休赛期不要变成大胖子而设的,热火后卫钱莫斯只要参加夏季联赛和暑期球队“身体状态调整训练”,就能获得1.9580万美元。

  这些条款背后影射出的是一些球队对球员的信心多少有些不足,就连爵士也对布泽尔签订了同样的条款,如果他常规赛出场65场,场均超过32分钟,场均篮板或总篮板排在联盟前12名,他就能多拿到33.3333美元的奖金。

  拉里-休斯的合同里则规定,如果球队能赢55场球或者更多,他就能额外得到160万美元的奖金。

  而年轻球队雷霆的一些奖项则多少有些异想天开了,让外人哄堂而笑了。他们给尼克-科里森的条款是,如果后者能拿到MVP,就能额外获得10万美金。

  魔术给阿多纳尔-福伊尔也签订了雷霆与科里森类似的条款,如果福耶尔拿到常规赛MVP,他就能额外获得50万美金,如果福伊尔能拿到总决赛MVP呢?魔术将会为他再追加50万的奖金。

  而卢克-里德诺的合同中则写着,如果能拿到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就将额外获得150万美元的奖金。

  最后,《新泽西星报》对明智的本土球队篮网进行了表扬:相比其他球队和球员的一些附加条款,篮网总裁罗德-索恩则从不掺和此类琐事,除了刚接手的阿尔斯通和巴蒂外,其他人没有一名球员有附加条款。至于阿尔斯通,如果他能获得周最佳球员,将获得1.5万美元的奖励,月最佳将能得到5万美金,如果进全明星则可以额外得到32.5万美元。巴蒂出场50次场均拿到8个篮板的话便可获得10万奖金,场均5个罚球则再加10万,如果球队杀入第二轮他处在激活名单中则能再入账10万。(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