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中晨报:福地 铁蛋松口气

2009年07月28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晨报记者 王继洋

  殷铁生不止一次地说过,淄博是他的福地。因此,此次在淄博冲击个人全运会的第四枚金牌,他希望至少能在这里打四场比赛,然后撤离。现在看来,他的目标已经完成了一半:小组第一的山东队将留在淄博,备战28日的1/4决赛。

此外,小组中最强的对手广东队终于用一场胜利洗清了连交两张白卷的耻辱,不过,他们今天就将逃离淄博,继续自己的全运苦旅。

  4年前在江苏,山东队不乏周海滨、王永珀、姜宁、吕征、崔鹏这样的中超当打主力。而今年,他率领的山东队,是一帮不曾在联赛中站稳脚跟,缺少大赛经验的孩子。尽管鲁能足校一如既往地为殷铁生输送了高迪、郑铮等希望之星,即便是山东队有高翔这样的准中超球员,但目前这支球队并无过人之处却是不争的事实。

  山东队的式微,与鲁能,准确地说是图巴有着莫大的关系。查看今年鲁能的报名册,在中超踢上球的竟无一人为89后,只有高迪是图巴在无人可用的情况下,被安排在亚冠出场并打入一球。山东队的构成是以鲁能球员为框架,辅以中能与海利丰的优秀球员,这批球员大都默默无闻,他们在煎熬中等待着出头的机会。而十运会的时候,山东队居然放弃了杨程、苑维玮、李壮飞、于大宝等人,当时的李微、王晓龙还在足校,你可以想象山东队的85后是多么强大。

  尽管跌跌撞撞,但殷铁生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但愿在福地淄博,类似于靓这样的希望之星能够破茧而出,完成凤凰涅槃;但愿山东队打破全运无卫冕的魔咒,夺取历史上的第四次冠军。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