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伊布第四次转会向钱看 欧洲足坛遍地是“犹大”

2009年07月28日0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引子 一切正如预想中那样,带着对巴塞罗那和欧元的期盼,意甲巨星伊布终于离开了国米。从C罗到伊布,在今夏欧洲转会市场上,“忠诚”二字似乎一文不值。在金融危机侵袭下,人们愕然发现,欧洲足坛遍地是“犹大”。

  动态

  转会巴萨差签字 善变伊布向钱看

  本报讯 由于埃托奥不再要求巴萨支付巨额赔偿金,并于昨天抵达米兰进行体检,喀麦隆人与伊布的交换,在巴塞罗那和国际米兰两家俱乐部的首肯下势在必行。昨天,伊布正式亮相诺坎普,在巴萨队徽前微笑着拍照。

  在这笔交易中,人们的注意力以前集中在埃托奥的贪婪上,然而另一个贪婪的人却被忽略,他就是伊布。据西班牙媒体透露,伊布向巴萨索取高于他在国际米兰的1200万欧元年薪,让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很为难。而目前巴萨队内第一高薪是梅西,年薪也才850万欧元。《世界体育报》透露,伊布认为在税收更低的西班牙能获得更高的年薪,“这是他转会的原因。”,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伊布职业足球生涯中第四次转会,而他在每家俱乐部所待的时间都没超过三年,而他的每次转会后,年薪更是会大涨,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从因“电话门”降级的尤文图斯转会到国际米兰,当时的一班尤文重臣如皮耶罗、布冯、特雷泽盖等都选择了留守时,他却选择了加盟尤文的死敌——国际米兰,年薪也从250万欧元涨到500万欧元,而今天,伊布将在巴塞罗那接受体检,巴萨能否提供给伊布一份满意的合同,将是转会能否实现的关键。

  透视

  越跳槽 越高薪

  今夏弗格森拒绝为C罗加薪,最终造成葡萄牙人出走皇马。但爵爷不后悔,他时常怀念起10年前的三冠王时代:“那时连贝克汉姆的周薪都只有3万英镑,现在这个价钱连替补都不肯接受。”10年时间,足坛变化如此巨大,除了物价上涨的原因之外,博斯曼法则更是“功不可没”。博斯曼法则出台后,一纸合同绑住球员一生的现象不再有了,俱乐部在与队中核心球员续约时,往往祭出“高薪留人”的杀手锏并屡试不爽。由此造成的负面影响愈发明显:球员不断索取高薪,而俱乐部为了成绩考虑,不得不接受来自球员、经纪人的轮番剥削。因此,一旦球员索要高薪不成,转会也就不可避免了,这使得足坛出现了为了高薪而选择转会的现象,像马尔蒂尼、巴雷西、贝尔戈米、巴蒂这样的忠臣越来越少,而频繁跳槽者则因为转会次数增多而薪水也频繁上涨——“越跳槽,越高薪”,很多年轻球员由此效仿,足坛忠臣还会有吗?谁知道呢?

  现象

  为求高薪水 球员频转会

  正如在C罗转会皇马之后,英国《泰晤士报》所说:“当今足坛,球员想转会似乎并不需要更多的理由,只是为了赤裸裸的高薪。更可怕的是,人们似乎正在对此习以为常。”当足坛已成为拜金者的天堂时,犹大如雨后春笋般滋生。以下便是当今足坛公认的5大“叛将”。

  No.1 C罗

  【经历】从里斯本竞技到曼联,C罗在弗格森的悉心关怀下,成长为一代巨星。但在转会皇马之前,C罗宁可去美国花天酒地,也没有给英国人留下只言片语。皇马为C罗开出的最高55万欧元周薪,正是他转会的根本原因。

  【评语】《泰晤士报》:“只要有高价钱,C罗不会在乎他是去皇马,还是曼城。”

  No.2 阿内尔卡

  【经历】阿内尔卡当年从巴黎圣日耳曼转会阿森纳,身价仅仅50万英镑,成名后改投皇马,身价暴增到2300万英镑,此后又受高薪诱惑先后去了曼城、费内巴切、博尔顿等二三流球队。

  【评语】英国媒体借用了一句中国话:“有奶便是娘。”

  No.3 菲戈

  【经历】从皇马转投国米,菲戈说“我是为国米而生的”;从巴萨转投皇马,菲戈说“皇马给了我新生”;从里斯本竞技转投巴萨,菲戈说“巴塞罗那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

  【评语】西班牙媒体:“菲戈在球场内外的假动作都很出色。”

  No.4 坎贝尔

  【经历】阿森纳和热刺两家伦敦俱乐部的空间距离很近,互相仇恨的历史却长达百年。作为热刺顶梁柱的坎贝尔2001年冒天下之大不韪转会阿森纳,并且以自由身为自己谋得高薪。热刺球迷在白鹿巷为他立了雕像,雕像的球衣背后写着“犹大垃圾”。

  【评语】英国媒体:“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坎贝尔翻脸比翻书快。”

  No.5 阿德巴约

  【经历】为了得到曼城13万英镑的周薪,阿德巴约放弃了AC米兰等众豪门的邀请,一意孤行披上了曼城战袍。他甚至说,“我就是为了多挣点儿钱来曼城的,有错吗?”

  【评语】英国媒体:无耻到这种地步,还有什么好说的?

  本栏稿件 记者 张斯瑜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