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追打裁判惹足协高层震怒 津门球员恐遭终身禁赛

2009年07月28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天津队追打主裁(查看组图) (观看视频)

   全运会“天津球员追打裁判”事件发生的第二天,足协的相关部门就作出了对天津代表队的处罚。然而,随着天津队此役已被北京队淘汰,处罚的第一条“取消其决赛阶段的比赛资格”也就成了“一纸空文”。

   但对这次事件的处罚并没有结束。据悉,正因为对天津队的第一条处罚是“一纸空文”,足协还会在对相关“涉案”天津球员的处罚上下狠手。

   相关:全运纪委会取消天津队资格 足协将重罚违纪球员

   视频:球场暴力令足协震怒 追打裁判球员恐遭终身禁赛

   在全运会现场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因为下半场观看重庆和上海的比赛,恰巧错过了见证追打裁判的一幕。他在得知此事后随即表态:一定要彻查,并且严肃处理这件事情。随后,足协主席南勇也在第一时间赶赴济南进行相关后续处理,并且在第二天上午通过相关会议作出了对天津队的处罚决定。南勇表示:“中国足协决不漠视这样的事情发生,必须要吸取教训,否则中国足球不可能上去。”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你认为是不是应该被终生禁赛?

   据悉,足协这次将会给予天津球员最严厉的处罚,甚至有可能终身禁赛。而与此同时,天津队的主教练孙建军在赛后站出来向球迷道歉,“对于运动员赛后的行为,向各位媒体、领导表示抱歉。年轻队员犯错误是能够原谅的。”并且他还希望足协能对天津队的球员们手下留情,“毕竟他们还很年轻,以后的路还很长”。

   只是天津队的球员们提到这场比赛时仍有不服,他们觉得本场比赛由北京籍裁判何志彪执法本来就对天津不利,并且他们也觉得在比赛中何志彪确是在暗地里偏向了北京队。在无缘晋级后,近期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天津球员马磊磊甚至流下了伤心的泪水,他说这样的输球让他无法接受,其实天津队应该可以走得更远。

   然而,事件再次发生在京津对抗中,并且再一次地祸起于裁判判罚,天津并不应该对这次事件中产生的所有不良影响埋单。众多舆论认为,对天津追打裁判的队员进行处罚是必须的,足球不应该与暴力和这种变相的冲动联系在一起;但另一方面,更多的是应该加强比赛的组织和管理质量,在冲突发生之前就将容易引起冲突的任何组织和管理上的小细节处理好;此外,裁判问题一直都在被重复,加强临场执法的公正性和准确度,势必也会减少相关冲突的发生。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