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超女团前瞻:前四名次待定 江苏北大竞争保级

2009年07月28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本周三,2009年乒超联赛常规赛阶段最后一轮比赛将全面打响。由于受到之前世乒赛的影响,以及黑马北大方正前9轮的异常表现、辽宁队主将郭跃意外中途受伤的影响,今年常规赛女团争霸格局很晚才确立,而粤鲁辽京四场的位次要到本轮结束后才能确定。保级组里,只有大同、重庆铁定倒数两名,目前排名5-8位的队伍都还有希望提前保级。

  北京时博国际VS广东珠江怡景湾

  对于北京女队来说,本轮只要能击败广东队,就能将其从领头羊位置上拉下来。今年联赛第9轮,北京队就3-1击败过对手。两队在乒超历史上有过8次交锋,北京女队7胜1负占据绝对上风。现在北京队理论上争夺常规赛冠军的希望基本没有,但如果能把广东队拉下马,或许会对季后赛的争冠形势有利。

  张怡宁与刘诗雯,是本场比赛两位不得不说的人物。张怡宁目前仍然是世界一姐,不过她岁数大了乒超的出勤率也就没年轻人那么高,偶尔回因为伤病等因素缺席。迄今张怡宁的单打战绩是23胜6负,而几乎出全勤的刘诗雯则是29胜4负。今年联赛第9轮,张怡宁曾3-1击败刘诗雯。而今年5月初的横滨世乒赛半决赛,张怡宁也曾4-2击败刘诗雯。

  刘诗雯这个来势汹汹的长江后浪,能否在对阵张怡宁的比赛中取得质的突破,这是本场比赛最值得我们关注的地方。

  山东鲁能VS辽宁鞍钢

  两队目前同为13胜4负,本轮对阵赢球的一方将锁定前两名,不是第一至少都是第二,在季后赛阶段享有种子队的优待。本场比赛在郭跃依然不能出场的情况下,去年的冠军山东鲁能的赢面相对要大一些。

  郭跃因伤缺席比赛之后,辽宁队的另一名国手常晨晨上升势头比较猛,她们目前已经取得16胜7负的战绩。不过山东鲁能主将李晓霞目前22胜9负,她不论从实力还是大赛经验上看都比常晨晨要出色一些。两队本轮比赛中,如果常晨晨能出色发挥双方估计在单打方面可平分秋色,于是双打很有可能成为本场比赛决定胜负的焦点。山东鲁能的第一双打彭陆洋/李楠目前11胜5负,排名双打胜率榜第二位。而辽宁队这方面就要逊色一些,常晨晨/侯晓旭目前只是3胜3负、杨杨/侯晓旭组合目前战绩是1胜4负。

  北大方正VS江苏中超电缆

  两队目前同为9胜8负,分别占据第5、第6的位置。不过本轮两队之间的交锋,将是保级大战最关键的战役——由于江苏队赢水平接近的队伍多一些,如果江苏输球后面的队伍保级希望相对较小;北大方正前9轮是赢了不少强队,但在与水平相仿的队伍的较量中处于下风,本轮如果她们输球,八一、山西等降级区里的队伍都有可能超越之。

  在今年第9轮联赛中,江苏队曾3-2击败过北大方正。在最近8轮联赛里,北大方正只取得2胜6负的战绩,只赢过重庆、大同两队。本轮如果北大方正输球,她们很可能掉进保级区。北大方正最近几年的策略都是靠外援撑门面,拿今年来说前9轮非常风光的冯天微,至今战绩仅为15胜14负,排名胜率榜14位。看来在乒乓球这个领域,外援要想在乒超真正立足还是件很难的事情,她们从综合实力比较与乒超主将之间尚有明显差距。

  八一工行VS重庆康德

  对于八一队来说,赢下重庆就还有希望提前摆脱降级区,不用去参加保级大战了。八一队尽管今年战绩低迷,但在对阵排名靠后的队伍的比赛中,她们基本上发挥还是比较正常的。今年第9轮联赛八一队就3-0击败过重庆。

  如果八一战胜重庆,则该队最终战绩为9胜9负。而同为9胜8负的江苏、北大必然要决出一个失败者。如果江苏输球,则八一与江苏比小分。八一与江苏在前面的比赛中各自以3-1的比分战胜过对手,但八一队在局分上略微占优,因此江苏队本轮不容有失;如果北大方正输球,则一与北大比小分。两队在两回合的较量中各以3-2的比分取胜一场,但八一在局分上占据优势,八一队将胜出。

  当然,如果八一工行不小心最后一轮不敌重庆队,则她们将主动失去提前保级希望,这种情况下她们将把争夺第6名的资格拱手让给山西队。

  山西大土河VS大同云冈

  山西队的保级前景相对渺茫一些,因为八一、山西目前同为8胜9负,八一排名第8而山西排名第9,如果随后一轮八一、山西双双获胜,则山西队在排名上依然不可能超越八一,如果八一意外输球,山西大土河才可能迎来提前保级良机。

  山西大土河只要发挥正常,赢大同云一般来说应该有把握。如果八一队出现意外,最后一轮赢球的山西将与江苏与北大之间的负者比小分。在同为9胜9负的情况下,江苏在第6轮曾3-0胜山西、第15轮江苏1-3负山西,江苏占优将胜出;北大第二轮3-1胜山西、第11轮北大1-3负山西,但山西队在小分上处于下风,北大方正将提前保级。(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