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交易形势十分严峻 休城拒绝放弃莫雷在行动

2009年07月28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文/方正宇

  姚明已经告别了下赛季,但莫雷还没有放弃。在NBA近期的交易传闻中,火箭的名字频繁出现,传闻中可能来到休斯敦的球员包括布泽尔、布兰德以及塔比特等一干内线悍将。由此看来,火箭仍然没有放弃在下赛季争取佳绩的可能性。

  此前根据很多专家的判断,火箭在两大主力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应该为未来的重建而放弃下赛季,将改变命运的希望寄托于2010年夏天。然而火箭目前面临的处境却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由于还有姚明、巴蒂尔等人的长期合同在手,即使全面放弃下赛季,也不太可能获得足够工资空间来追逐詹姆斯或者韦德。既然重建还有难度,那么与其在球迷嘘声中背负“消极比赛”的恶名,还不如赌一把新赛季的成绩,最差也能落个“不抛弃、不放弃”的评价。

  而且从上赛季的情况来看,火箭已经习惯于在缺少麦迪的情况下取得高胜率,下赛季面临的真正难题,是如何填补由于姚明缺阵而带来的内线缺陷。正因为如此,近期火箭的引援重点始终集中在那些内线球员身上。如果在内线位置上能够有所补充,那么在斯科拉、布鲁克斯等人不断表现出上升势头的背景下,再加上巴丁格等新秀的加盟,火箭还是有机会争取一下季后赛的门票。

  当然,火箭面临的交易形势还是十分严峻。球队拿得出手的筹码,基本上就是麦迪那份即将在明年夏天到期的合同,或者再加上巴蒂尔、兰德里等人作为添头。仅从账面来看,要想换来顶替姚明的人选恐怕不易。

  但永远也不要低估莫雷创造奇迹的能力,这位胖乎乎的总经理,总能想出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交易方案,并且最终将其付诸实施。还记得斯科拉是怎么来到休斯敦的吗?当初火箭仅仅付出一个打不上球的斯潘诺里斯,就获得了自从姚明加盟以来实力最强的大前锋。这种不按常理出牌的思路,有时会给球队带来意外的惊喜。

  因此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莫雷将取代姚明成为火箭的主角。也许他只要在办公室内打上几通电话,就会决定球队未来是否还有继续奋斗的本钱。而在所有交易尘埃落定之前,我们很难判断火箭在下赛季的目标和前景。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