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豪门热身赛大牌齐发飙 梅西脚踹对手C罗怨裁判

2009年07月28日09: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天,欧洲各大豪门都进行了一系列热身赛。在这些热身赛中,最引人瞩目的无疑是西甲双雄巴塞罗那与皇马的比赛以及在美国举行的国际足球挑战赛AC米兰与国际米兰的德比战。令人意外的是,在这些焦点场次中,巴萨、皇马与AC米兰的当家球星梅西、C罗与小罗,竟然都在这些无关痛痒的热身赛中出现情绪失控、针对对手与裁判的不理智举动。

  “口水门”后好孩子变坏

  梅西为报复竟脚踹对手

  在英国伦敦的新温布利大球场,尽管以二线队与青年队后生为主力班底的巴萨以4:1大胜埃及劲旅阿尔阿赫利,但巴萨还是没有获得此次温布利挑战杯的冠军,2:0击败英超热刺队的苏超凯尔特人队最终捧杯。

  在本场比赛中,进球的博扬、赫弗伦、鲁埃达与佩德罗这些小将并未成为焦点,反倒是下半场替补上阵的巴萨头号球星梅西成为话题人物。此战进行到第82分钟,梅西带球时被两名防守的阿尔阿赫利球员夹防,在防守中两名球员脚下动作粗野,被黑脚撂倒的梅西显然被惹恼了,于是在倒地瞬间也有意抬脚踹向对手,幸好对方早有提防没被踹到,只是被梅西的“黄金脚”狠狠蹭了一下。尽管是自己下黑脚在先,但显然也被梅西的故意报复动作惹毛了,这名被梅西报复的球员连同阿尔阿赫利队长,愤怒地向主裁判大声控诉,幸好主裁判未对梅西进行任何判罚。而站起身来的梅西,也是一脸愠怒地冷对对手“贼喊捉贼”的行径。

  不过,尽管是对方犯规在先,但梅西为报复故意抬脚踹向对手也有失冷静。毕竟这只是一场无关紧要的热身赛,尤其是梅西作为大牌球星,面对一些小球队,也理应表现出自己的豁达与理智,不该为了报复与对手好勇斗狠,这无疑会令梅西此前建立的好孩子形象与声誉受到影响。

  其实,近两个赛季随着梅西登上足坛巅峰,他的脾气与大牌作风也是日渐增长。笔者清楚地记得,在去年11月巴塞罗那4:1胜马拉加的西甲联赛中,梅西为报复向对方中场杜达吐口水就被炒得沸沸扬扬。而在去年12月份巴萨主场4:0大胜瓦伦西亚一战中,因为梅西不满没有进球被提前换下,更是在那场比赛后发飙拒绝参加恢复训练,一时间舆论大哗。

  看来在“口水门”后,梅西的球品与人品也必须像他的球技一样随之迅速提高。

  两场球未出彩急火攻心

  C罗因点球漏判怒对主裁

  C罗在皇马主场伯纳乌球场的首秀,昨天终于上演。但在75000名球迷面前,很想证明自己的C罗却依旧没有进球甚至没有有效助攻。而皇马也在和平杯小组赛首轮中1:1被沙特伊蒂哈德逼平,这多少令今夏耗费巨资引援的皇马感觉很失面子。而比赛中挑剔的皇马球迷喝倒彩以及赛后媒体的批评嘲讽,更令皇马上下尴尬。

  在本场比赛中,皇马队长劳尔接新援本泽马助攻第56分钟攻进一球,但对手在7分钟后就扳平比分。值得一提的是,C罗在比赛中还出现了愤怒抱怨裁判的一幕。这一幕发生在第37分钟,当时C罗在禁区内带球时被对方球员从身后绊倒,然而当值主裁判却对这一明显的犯规视而不见未作任何判罚。这显然激怒了建功心切的C罗,他愤怒地面对裁判不停地抱怨,一脸的不爽,但主裁判依旧没有给这位身价9400万欧元的足坛转会标王任何面子。在点球被漏判后,C罗也明显急躁起来,随后两次都急于大力射门,没有考虑与队友配合。显而易见,连续两场比赛没有出彩无所作为,令C罗的心态有些失衡,才会出现热身赛还抱怨裁判的不冷静举动。而亲皇马的马卡报则直接指出,C罗尚未找到自己在皇马的节奏。

  不过在赛后,C罗显然冷静了下来,他在表达自己完成了在儿时梦想在伯纳乌亮相踢球的愿望后,也为自己与球队辩护称:球队才仅仅集训了17天,因此球队与他个人出现一些问题很正常,但他们会更加努力,在联赛开始后找到赢球的方法。

  不爽德比完败死敌

  小罗发飙险被红牌罚下

  有米兰双雄与切尔西这三大豪强参加的2009年世界足球挑战赛,昨天在美国波士顿进行了备受瞩目的米兰德比,结果国际米兰凭借新加盟的阿根廷前锋米利托在第4、75分钟的梅开二度,以2:0力克同城死敌AC米兰。在近几个赛季的意甲联赛中,米兰被国米压得喘不过气来,而在昨天这样的热身赛中,竟然又被国米完胜,自然令AC米兰球员非常不爽。尤其是队中的巴西球星小罗,这位被老板贝卢斯科尼与新帅莱昂纳多圈定为下赛季米兰中前场核心的大牌,在比赛中也频频对对手与裁判发飙,那个原先在巴萨一脸微笑地展现魔术脚法的大师,似乎已消失得不见踪影。

  其实在国米由米利托攻入第一球后,包括小罗在内的米兰球员就已经开始急躁起来,小罗与巴西同胞帕托更是连续对坎比亚索严重犯规,幸好主裁判心慈手软,没有在这样的热身赛中进行“严打”。而在上半场第32分钟,小罗主罚的任意球碰对方人墙后弹出底线,小罗立即愤怒且喋喋不休地向主裁判抗议对方提前移动,结果当值主裁居然直接向小罗掏出红牌。一脸不解的小罗随即恼怒地控诉与指责裁判。

  意外的是,随后奇迹发生了,主裁判居然一脸歉意地又收起红牌,改为向小罗出示黄牌。也许,主裁判此前以为此战犯规不断的小罗先前已领到黄牌,结果在小罗不敬地向自己抱怨后果断掏出红牌,但事后被小罗这么愤怒地一通抱怨,再仔细一想,裁判才意识到小罗还未累计2张黄牌,因此顺便给自己与小罗一个台阶下,改判黄牌了事。

  许 凯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