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康塔德夺09环法总冠军 阿姆斯特朗复出即夺季军

2009年07月28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7月26日晚11时40分,2009年第96届环法大赛结束了最后一个赛段的较量,阿斯塔纳车队的康塔德以85小时48分35秒的成绩获得本届环法大赛的最终总冠军!这是他职业历史上第二个环法大赛冠军,盛宝银行车队的安迪·施莱克以落后4分11秒的成绩获得亚军,阿斯塔纳车队的传奇车手阿姆斯特朗以落后5分24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哥伦比亚车队的英国选手马克·卡文迪什以4小时2分18秒的成绩获得这个赛段冠军,这是他在本届大赛上的第六个赛段冠军!

  阿姆斯特朗复出康塔德仍夺冠

  虽然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复出,但康塔德仍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个环法车手总冠军。

26岁的康塔德在末赛段前领先优势明显,最后一个赛段,他保持赛前优势,轻松夺冠。过去三个星期,康塔德用自己在山地赛段和个人计时赛冠军的表现,夺得车手总冠军,证明自己才是世界上最强的车手。康塔德的胜利也使得西班牙车手实现了环法赛的四连冠:2006年的佩雷罗、2007年的康塔德、2008年的萨斯特雷以及2009年的康塔德。

  而夺得环法七冠王的阿姆斯特朗对于自己的复出之旅非常满意,虽然最终与总冠军无缘,但第三名、登上领奖台的成绩已经让车王直言满意。

  夺冠让康塔德坦然面对矛盾

  对于这一次的夺冠,康塔德感慨良多。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康塔德接连用“艰难”形容今年的夺冠,但表示很享受第二次环法赛的胜利。同时康塔德也大方谈起自己和阿姆斯特朗的矛盾:“虽然有很多原因,但是很明显的一点就是,我们(和阿姆斯特朗)完全互不相容,明年,阿姆斯特朗将走自己的路,我也走上属于我的不同的路。”康塔德承认,自从阿姆斯特朗来到车队以后,这里的气氛就谈不上完美,他说:“不过这更加促使我想要拿下比赛,我把这些都当做额外的动力,而最后我实现了自己的目标。”明年康塔德将和阿姆斯特朗身处不同车队,并继续争夺环法冠军。

  阿姆斯特朗:明年我会更强大

  兰斯·阿姆斯特朗在阔别环法赛将近四年之后,虽然并没能夺得冠军赢得一场彻底的复出之战,但是他仍赢得一枚奖牌。以站上领奖台的成绩完成环法大赛,阿姆斯特朗在38岁的年龄创造了一个令人敬畏的纪录,尤其还是在远离赛场这么长时间的情况下。

  阿姆斯特朗说:“我感觉很好,很开心,和2005年夺冠一样开心。”他甚至还开玩笑说:“对一个老家伙来说,来到这里,和年轻人比赛并且站到了领奖台上,这种感觉并不坏。”2010年,阿姆斯特朗确定将继续参加环法的比赛,阿姆斯特朗将和美国消费电子产品零售商RadioShack公司合作组建一支全新的美国车队,而他本人也将作为车队的一员出战各项大赛。对于明年的环法大赛,阿姆斯特朗也充满期待:“我将肯定会参加,而且,我希望自己能够更加强壮。”实习生 张 舒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