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足球抽签史:乙级“69笑话” 甲A抽出亚军

2009年07月28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中国足球喜欢玩抽签

  除了全运会之外,中国足球联赛出现过多次“抽签决定命运”事件,这样的过程玩的就是心跳。

  全运会女足抽签

  本届全运会,女足也曾出现抽签定出线的一幕。4月28日女足成都赛区预赛阶段比赛全部结束,天津女足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以1∶2负于四川队。依照规则,积分相同的四川队、新疆队、天津队通过抽签决定出线权,最终天津队幸运地抽到小组第三的签位,获得了直接出线权。

  十运会两度抽签

  2005年3月,第十届全运会预赛湖北赛区上演抽签定生死的大戏。当时湖北队、广东队和北京队形成连环套,湖北队当时就是“抽到”小组第一直接晋级。

  2005年10月,十运会男足决赛阶段,小组赛最后一轮广东、河北和天津分别位列各自小组的第三名,并且同积3分。根据全运会足球赛的规则,在各小组第三名的比较中,只看积分,不看净胜球。所以当时在决出八强时也采取了抽签方式,结果广东队签运不好,被排除在八强之外。

  乙级联赛“69笑话”

  1999年乙级联赛中的“69笑话”更为经典,1999年10月小组赛结束之后,毅腾连铁和绵阳丰谷并列第二名,但只有一支队伍晋级八强。当时郎效农提议抽签定生死,让两队代表分选“单”、“双”,然后各从0至9的数字中抽出一数相加,如果和是单数,那选“单”者获胜,如果和是双数,那选“双”者获胜。结果当场选择单数的毅腾教练王军将纸条交给郎效农后,郎效农不顾绵阳队总经理李海生在场,当场询问王军数字,王军答“9”,随即李海生也答道“我也是9”,正是依靠这个似是而非的9(也可能是6)绵阳队晋级。

  甲A联赛也搞抽签

  2002年甲A联赛,中国足协通过扑克牌来决定名次。最终深圳队和国安队通过抽签来决定联赛二、三名,其中魏克兴抽到的是J,而谢锋抽到的是Q,深圳队幸运获得了亚军。

  本报记者 何艳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