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重庆晨报:当中国足球遭遇全运会

2009年07月28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当中国足球遭遇全运会

  打架,巾帼不让须眉

  早在今年4月,同样是在全运会足球赛场上,新疆女足的姑娘们在比赛结束后辱骂、推搡和追打边裁。结果最终2名教练被分别禁赛1年半和2年,11名球员分别被处罚1年半和2年的禁赛。

  小弟不逊大哥

  今年7月,在全国足球U15联赛中,大连毅腾队的球员和教练在赛后追打裁判,结果其教练被禁赛一年半,两名球员被禁赛两年,5名球员被禁赛1年。  本报记者 刘苏

  有人说中国足球是个怪胎,中国足球哭了,它说:“谁说我怪了,没看到还有全运会吗……”这是我在网上看到的一个段子,它比较准确的反映了球迷心中的中国足球和全运会的定位,按照重庆言子来表述,就是“大哥莫说二哥,麻子点点一样多”。

  于是,当中国足球遭遇全运会,两大怪胎相遇,结果就是怪的平方,怪得吓死你。这不,这两天闹得沸沸扬扬的“天津球员全运会追打裁判”一幕,简直就让人叹为观止,甚至连外媒都被惊动了。中国足球一向靠负面报道出位,隔三岔五就有个间歇性发作期。但刚刚发生的这一幕被摄像机和相机全程记录下来了,其过程完全就像一部黑帮片。跑的人亡命在跑,追的人死命在追,扑面而来的乖张、躁动气息,让你以为是在看《无间道》。需要指出的是,参加全运会的都是青年球员,还没有经历过职业联赛的大染缸的洗礼,但小小年纪,打起人来却更加毒辣和不计后果。再联想起前不久全运会预赛女足队员都居然敢追打裁判,这到底是怎么了?

  对于全运会和中国足球的种种怪象,我们早已见惯不惊。在一个以金牌多少来衡量地方体育政绩的评测体制中,为了锦标当然会无所不用其极。但当我们的球员变异得像古惑仔一样的时候,我们能说这是一个正确的机制么?

  文/蒋敬诗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