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五支球队望跻身季后赛 西部两强将和火箭队血拼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7月28日08: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北京时间7月28日,NBA专栏作者约翰-舒曼撰文道,每个赛季都有球队从乐透区杀出闯进季后赛,过去10个赛季,一共有36支球队有过这样的经历,而过去6年,除了新军山猫,所有的球队都有过季后赛经历。这就是所谓的风水轮流转。

  上赛季,公牛、热火和开拓者就是最明显的例子。前两者在罗斯和韦德的带领下完成了蜕变,而三年前还是联盟最烂球队的开拓者经过卧薪尝胆也在上赛季打进季后赛。而下赛季谁将是幸运儿成功逃离乐透区?舒曼认为由于火箭实力严重受损,西部的太阳和雷霆将有可能挤掉休斯顿进入季后赛,而东部联盟奇才、猛龙和山猫期待能取得突破。

  一、 太阳(上赛季战绩:46胜36负)

  上赛季是太阳5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而夏天他们的实力并没有得到太多的提升。但由于火箭缺少了姚明,阿泰远走洛杉矶,麦迪赛季中才复出,他们下赛季极有可能退出季后赛争夺,这让太阳有了可乘之机,他们是最合适的替代者。要知道,上赛季太阳和火箭差了不过7个胜场,而西部其他乐透球队与火箭至少差了20个胜场,差距一目了然。

  而且太阳本身也具有一定的实力,奥尼尔的离开反而会让纳什、斯塔德迈尔和理查德森获得更多的进攻自由,这说不定会增强太阳的竞争力。而且,小斯下赛季能够伤愈复出,上赛季他错过了29场比赛。预测太阳的胜场数有望达到45场左右。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