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网球男团决赛 湖北队不敌江苏队获得亚军

2009年07月28日0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 (记者熊凌洁)湖北男子网球队最终还是未能创造奇迹,在昨天进行的全运会男团决战中,0比2完败江苏队,获得银牌。

  事实上这是一个并不出人意料的结果。由老将曾少眩和新秀张择领衔的江苏队阵容强大,四名选手曾少眩、公茂鑫、张择、薛峰全是现役国手,是本届男团金牌最大热门。
昨天的比赛形势基本上呈一边倒,朱本强面对昔日的双打老搭档曾少眩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仅不到一个小时,就以2比6、0比6落败;第二单打小将马亚楠尽管先取一盘,但后面的比赛也没什么亮点,以2比6与4比6败给公茂鑫。最终,湖北队夺取了该项目的银牌。

  赛后的颁奖仪式出现有趣一幕,江苏队员均身着一色的红色领奖服登场,而朱本强和马亚楠却都只穿着白色T恤。朱本强笑称:“领导大概都没有想到我们能拿奖牌,所以连领奖服都没有准备。”

  称湖北男团夺银为“创造奇迹”并不夸张———与其他强队相比,湖北男队称得上是缺兵少将:30岁的朱本强是在退役后重披战袍,另3名运动员均为80后的小将,尚处于青年队级别。而这一阵容,是面临人才断档的湖北网球目前所能够凑成的“最佳阵容”。昨天在获得银牌后,省网管中心主任李理仁不禁感慨万千,男队这个亚军,全靠拼来的。

  湖北队的冷门是一个接一个。比赛之初,省网管中心上下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女队身上,因为尽管也是一老带三新,但李娜的实力谁敢忽视?只要她上场,一单一双这两分基本上确保收入囊中。然而心存

  卫冕念头的女队却由于李娜的退赛率先出局,连八强都没进。

  相反男队这边,在完成小组出线任务之后,以朱本强一单、马亚楠二单的不变阵容,先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赛会2号种子北京队,半决赛又击溃赛会4号种子解放军队,一路杀进决赛。“这两天其他队的领队见了我,就会伸着大拇指说,所有的奇迹都降临在你们身上了。”李理仁说。

  谈起男队队员们,李理仁赞不绝口,“这次团体赛,老队员朱本强的带动作用非常大,总是由他拼下第一单打,而在他的感染下,19岁的马亚楠也在比赛中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奇迹:两场淘汰赛中,小马战胜的两个对手都是以前从未胜过的。”(记者熊凌洁)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