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海南省足球锦标赛一炮打响 球迷助威掀看球热潮

2009年07月28日1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点球险胜海大队定安队夺冠

  建省21年后,我省迎来了首届足球锦标赛。27日,随着定安队的夺冠,本届比赛圆满收兵。在短短的5天时间内,省内7个市县和两所大学的9支球队,为球迷奉献了一场足球“大餐”。赛事组委会负责人吕建海对海南日报记者说:“本届比赛的效果很好,我们以后还将继续办下去。”

  球员态度很职业

  参加本次省足球锦标赛的球员来自我省各行各业,他们都是业余球员。和职业球员相比,我省的这些业余球员在球技上尚显稚嫩,但他们对比赛的态度却非常职业。

  参加本次比赛的球员从15岁的中学生到40多岁的公司职员,年龄跨度很大。琼海队由嘉积中学高一、高二年级的学生组成。由于球员太年轻,该队均以较大比分输掉了几场比赛,尽管比分有点惨不忍睹,但是琼海队顽强的拼搏精神值得称道。该队的一位球员对海南日报记者说:“我们在身高和力量方面与对手差距较大,但我们在拚劲上绝对没有输给对手。等着瞧,明年我们会卷土重来。”

  9支球队要在5天内踢完本次比赛,每支球队基本上每天都要登场亮相,比赛的强度和密度之大可想而知。为了能让球员有充沛的体能,每支球队都规定,球员在比赛期间晚上不得外出。出乎意料的是,很多球员都能严守规定。这对业余球员来说,实属难能可贵。定安队的一位球员说:“在比赛期间,我们烟抽少了,不喝酒,按时休息。完全是按照职业队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比赛期间海口的“天公不作美”。在这5天里要么天气闷热无比,要么突降暴雨。一位场外的球迷说:“我们坐在有顶棚的看台上看球,汗水都会顺着脸颊往下流,真难为这些在高温下比赛的球员了。”可贵的是,在不利的天气条件下,参赛球员兢兢业业地完成了比赛。吕建海说:“海南业余球员的精神绝对值得称赞和肯定。”

  球迷助威不遗余力

  本次比赛前,组委会的人很担心“冷场”。毕竟,比赛在海口举办。定安、琼海、万宁和澄迈等地的球迷能否来海口,为本队捧场,赛前都是未知数。随着比赛的开始,一切顾虑烟消云散。省文体厅竞技处处长叶志春说:“我们真的低估了海南球迷的热情了。”

  在海南电台工作的陈海波是昌江人。他组织了几个在海口工作的昌江人,一场不漏地观看了昌江队的比赛。像小陈这样在海口工作的外市县球迷,很多都来现场为家乡球队助威。定安足球队连战连捷,在场内威风八面。而定安球迷在场外也“大出风头”。在和陵水队的比赛中,近300多名定安球迷到场助威。他们排成阵容整齐的方队,敲锣打鼓。特别是12名定安足球宝贝劲歌辣舞的助阵,更是让人难忘。

  澄迈球迷也不敢落人后。每逢有澄迈队比赛,近百名澄迈球迷便专程赶来观战。虽然他们没有漂亮的足球宝贝助阵,但澄迈球迷也有“杀手锏”,他们的鼓声震天响。今天的决赛更是吸引了近4000名球迷观战,这可能是近几年海南观看足球赛人数最多的一次。省高级体校周围停满了轿车。赛后,几百米长的海口学院路完全“瘫痪”。

  赛风赛纪值得称道

  “本次省足赛的赛风赛纪值得称道,队员基本上都服从裁判员的判罚。在自己支持的球队输球后,球迷表现得也非常理智,没有任何过激的举动。”吕建海说。

  在比赛期间,吕建海的心一直提在嗓子眼。他说:“我生怕比赛期间出现球迷闹事或者球员不服从裁判的判罚。”吕建海的担心不是杞人忧天。昨天,全运会足球赛就出现了天津队球员,因不满裁判判罚而追打裁判员的一幕。几年前,在我省的一次青少年足球赛上,本报记者亲眼目睹一名球迷因不满裁判判罚,走下看台对裁判员破口大骂。最终,他被现场执勤的民警“请出”了球场。

  吕建海说,赛前组委会多次向参赛球队强调,一定要服从裁判的判罚。同时,他们也反复向裁判员灌输,必须要做到公正执法。在本次比赛中,由于裁判员的水平问题,也出现了几次漏判和错判,但并没有引起“吃亏”一方的不满。吕建海说,感谢参赛球队和球迷对裁判工作的支持和理解。省足球锦标赛的顺利结束,离不开他们的参与。

  (本报海口7月27日讯)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