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浐灞变脸欲“保六争四” 新赞助商新外援新战术

2009年07月28日12: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新后勤

  新赞助商保驾护航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随着新赞助商浮出水面,浐灞俱乐部也将得到强大资金的支持,全队豪气万丈,瞄向亚冠资格。

  实际上,早在二次转会大门开启前,俱乐部就已经和一家房地产公司进行了接触,而且进展很顺利,浐灞也在引进外援上得到了非常丰厚的资金支持。正是因为有强力资金的支持,“西北狼”完成赛季目标的信心更足了。昨天下午,记者从浐灞俱乐部获悉,新赞助商已经基本定下来了,“这是家很有实力的房地产公司,都谈好了,这周就会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此消息。

”浐灞俱乐部高层表示,“新赞助商在这个事情上比较低调,具体的名字还是等开发布会时再说吧。”考虑到联赛开战迫在眉睫,发布会极有可能在本周三或者本周四召开。

  新赞助商到底是谁,浐灞俱乐部高层很是神秘,有消息称这家公司很可能是上海绿地集团。昨晚,俱乐部总经理兼主教练成耀东从上海返回西安,他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基本就是了!”据了解,上海绿地集团是中国综合性地产领军企业之一,在2008年中国企业500强排名中位列第183位,在中国房地产企业排名中位居第2位;该集团以房地产开发经营为核心主导产业,建设项目遍及上海、南京、苏州、重庆、成都、西安等全国19个省30多个城市。强大赞助商保驾护航,“西北狼”将全力冲击赛季目标。

  新洋枪

  外援构筑强大火力

  正是因为有强大资金的支持,陕西中新浐灞队在“二次转会”时重拳出击,先是引进了巴西前锋鲁尼,接着又闪电签下了尼日利亚前锋约瑟夫。

  鲁尼的最大优势在于,他曾经在浐灞队效力过,而且表现得到了俱乐部、队友和球迷的一致好评,他是一名曾经证明过自己的外援,而且无需磨合。为彻底根治进球少的顽疾,俱乐部高层又极力引进第五外援,打造更为强大的火力网。据悉,约瑟夫1986年出生,身高1米90,曾经入选过尼日利亚U17青年队,来中国前在伊朗联赛效力三个赛季,2006到2007赛季,为胡玛队攻入8球;2007到2008赛季,效力于埃斯特拉尔队打进6球;2008到2009赛季,又帮助帕斯队攻入8球。

  由于是闪电签约,陕西球迷很担心尼日利亚前锋会成为第二个“马尔文”,而马尔文已经被证实为水货。不过对于约瑟夫的能力,浐灞教练组很是看好,“虽然试训时间很短,但我们看了他与天津泰达的热身赛,既有速度,也有身高,在锋线上总能造成威胁。他是名很有特点的球员,能力肯定比马尔文强!”一名教练告诉记者。

  新策略

  进攻围绕鲁尼展开

  随着新外援全部到位,浐灞进攻体系拥有三名外援,分别为巴西前锋鲁尼、维森特、尼日利亚前锋约瑟夫,全力打造新的洋枪火力系统也暗示着“西北狼”下半赛季进攻打法将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在3名外籍攻击手中,维森特和约瑟夫各有特点,前者传球跑位能力不俗,后者在与天津泰达的热身赛中被当做右前卫使用。也就是说,鲁尼将扮演起突前的角色。鲁尼善于突破,有很强的射门欲望,他凭借自身娴熟的技术、出色的个人能力以及和队友的默契配合将占据绝对主力,“西北狼”未来的进攻系统肯定都会围绕鲁尼展开。

  除了鲁尼外,约瑟夫的到来丰富了球队的进攻套路,约瑟夫1米90的身高具备打中锋的身体条件。“头球一直是我的杀手锏,此外我右脚射门也更精准。”约瑟夫说,“当然,我现在还要争取尽快与球队磨合,我对自己进球很有信心。” 记者 王瑞

  不光是钱多了

  贺晓龙

  浐灞获得新赞助商,人们的第一个反应是:有钱了。没错,新赞助商的加盟无疑会让球队如虎添翼,但其实浐灞的财务一直比较健康,并不太缺钱,而今一家实力不是一般雄厚的公司介入浐灞队,其意义不是一个钱字能够概括的。

  首先,浐灞今年成绩并不好,尽管距离前4仅有6分差距——两场球而已,但不管怎么说,半程之后,仅列第11位,第11位的排名居然也能吸引新赞助商,这非常耐人寻味。可以肯定,新赞助商加盟,决不是来搞慈善事业的,他们有自己的商业目的,而且他们这项决策,肯定也经历了很多市场调研,调研的结果为:赞助浐灞,可行。浐灞究竟靠什么吸引了赞助商?是西安火爆的球市,还是去年一度领跑中超的实力?是负面新闻奇少的公众形象,还是运作良好的俱乐部管理?目前都还个谜。但这至少证明一点,浐灞队是具备相当市场号召力的,而且,球队的市场号召力不能完全和球队成绩画等号。比如中国足球,联赛最火爆的时候,国家队一直和亚洲一流渐行渐远,反倒是杀进2002年世界杯之后,中国职业足球进入了漫长的冰河期。

  在拼杀了将近4个赛季之后,浐灞队已基本上站稳了脚跟。竞技成绩方面,有过一次向冠军发起冲击的经历,本赛季虽排名欠佳,不过无论是中超对手,还是媒体、球迷,都视浐灞队为中超的中坚力量,而浐灞在下半赛季的反弹前景也被普遍看好;市场经营方面,新赞助商的加盟无疑进一步加强了经济基础。而后者在某种意义上比一个赛季的排名得失更为重要,因为这关系到一支球队的长久生命力和发展潜质。

  我们不妨可以把新赞助商的加盟视为一个信号,一个浐灞队在下半年吹响反击号角的信号,冲击前4,杀进亚冠,或许并非遥不可及。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