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不公绝对不是追打裁判的理由

2009年07月28日1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裁判自然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和不足,不仅是中国裁判,放眼世界足坛,同样如此,问题不少。但这绝不是追打裁判的理由。

  不少人都发现中国足球界存在一种流行病,危害不小。不管教练球员还是地方足协官员,一旦比赛没打好,气不顺,都可以自然而然地把症结归到裁判身上,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

“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中国裁判都是“反面形象”,已经被舆论塑造定型,把问题归结到裁判身上能赢得最大程度的媒体支持,也能最大程度消减自身的压力和过错。

  这种“泛裁判论”几乎可以把赛场上发生的绝大部分问题都归属到裁判名下,将自身洗脱得一干二净。由此而来,如何反思俱乐部在球队长期建设上的战略和思路?如何评价球队在战术运用上的优劣?如何分析球员在技战术发挥上的得失?只要扯一扯裁判的衣袖,这些问题自然而然烟消云散了。

  “泛裁判论”最大的恶果就是蒙蔽了人们的双眼,让人很难看清楚真正的中国足球,也更加影响了国字号、俱乐部在国际比赛上的抗压能力?连国内较低标准的严格判罚都承受不起,都要用指责裁判“黑哨”作为自我解脱,如何还能承受得起国际标准的检验?

  中国足球在国际赛场上吃裁判的亏还少吗?有时中国足球吃亏,只不过国内标准和国际标准有落差,一到国际赛场上,全都原形毕露。国内赛场上,张牙舞爪个个都直奔裁判,一到国际赛场,吐口唾沫就给张红牌。裁判的失误究竟是技术性质,还是道德性质,自然有专业人员衡量和判定。球员要做的就是属于球员界限内的事情。否则,必将受到严惩。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