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圳晚报:诺坎普树起的未必是神塔 可能是木杆

2009年07月28日13: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没有C罗、卡卡好莱坞式的加盟庆典,巴萨迎接伊布的方式更像例行公事,瑞典人在新闻发布会上展示了9号球衣,随后只在诺坎普做了片刻逗留。仅从这一点也能看出巴萨、皇马在行事风格上的区别——不是诺坎普缺乏热情,那里更愿意在赛季末为了“三冠王”狂欢庆祝,而不仅仅因为某个巨星在赛季初的一次亮相。

  “我渴望成为巴萨历史的一部分”,第一次接受采访,伊布就表达了这样的愿望。可是瑞典人加盟的时间或许并不恰当,因为巴萨的历史刚刚翻过了最辉煌的一页。

  3年前登陆亚平宁,伊布是以“拯救者”身份降临梅阿查的,之后3年蓝黑军队团连庄意甲冠军,瑞典人居功至伟。可是来到诺坎普,伊布首先面临的质疑是能否成为一个合格的替身?毕竟,埃托奥带着“巴萨历史第3射手”的头衔离开,而在伊布到来之前,红蓝军团已经趋近完美。

  当皇马接连做出大动作,多半巴萨球迷都能理解俱乐部在转会市场的不作为,在他们看来,上赛季那支实现“三冠王”的球队根本无需做出改变。现在伊布换走了埃托奥,与其说是一桩两全其美的交易,不如说是一次未知结果的实验。

  “他天资聪颖,能适应任何战术体系”,这是瑞典主帅拉格贝克对伊布的评价。从表面上看,技术细腻的瑞典人似乎正适合巴萨这样球风华丽的球队;但事实上,伊布和巴萨并不是一个节奏。在国米,伊布可以成为前场惟一的支点,他的全面体现在控球、组织和射门的各个环节;可是巴萨不会给伊布这么多自由发挥的空间,有哈维、伊涅斯塔这对输送”炮弹“的专家,他们只需要一位能够一击致命的杀手。

  诺坎普树起的未必就是神塔,也可能是一根木杆。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