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姆斯特朗:从神到人的进化 季军比冠军更完美

2009年07月28日1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一周以前,当59岁的汤姆·沃森以一杆之差错失英国高尔夫公开赛冠军时,在英吉利海峡对岸的兰斯·阿姆斯特朗特意上网对沃森表示敬意,“您真是了不起!”阿姆斯特朗写道。

  现在,这句话应该一字不漏地奉还给兰斯!

  尽管他没有像沃森那样挣扎到延长赛,而是在还有5个赛段时已基本无缘冠军,尽管在自己最擅长的山地赛段和计时赛,他被康塔德没有悬念地拉开差距,尽管比起七冠王,这个季军微不足道,但阿姆斯特朗在2009年环法自行车赛的表现,仍应该永远被铭记。

  然而,最应该被铭记的并不是他在退役三年后,以38岁的高龄站到环法领奖台上的奇迹,而是这个正在慢慢变老的车神,经由岁月风霜的洗礼,完成从“神”到“人”的蜕变。

  也许有人会认为这是一种退化,但相信大多数的人更愿意看到这样的阿姆斯特朗,他不再高高在上,而这一次,虽然与康塔德的矛盾激化,可就像他自己所说,“我更放松了,我不再霸道,在主车群里每一个人都可以和我说话,而以前很少有人跟我聊天。”

  是的,在七连冠时期,他的胜利总是来得铁血无情,他以极其霸道的方式追求胜利,他甚至总是板起脸孔,给人感觉没有礼貌,所以不断遭到同行和队友的指责,也屡屡遭遇组委会有针对地突然药检(甚至今年这个“惯例”还在延续)。所以当2005年第七次登上香榭丽舍的最高领奖台时,他把矛头直指“那些不相信自行车的人,那些愤世嫉俗的人”,并以此作为退役宣言。

  幸好那不是他职业生涯最后的演说,他回来了,他没有赢得比赛,但他在享受比赛,并且赢得了更多人的心。并且这一次,多数人选择相信他是清白的,而在以往,人们更愿意相信兴奋剂检测存在漏洞。他的归来,他的改变,他以战胜质疑者为己任,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人们的看法。

  明年,阿姆斯特朗会拥有更长的准备期,还有以他为绝对核心的新车队,他或许会回到他熟悉的位置,但是今年,这个季军远比冠军更完美!(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