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游泳世锦赛张琳400米自由泳摘铜:别人进步太快

2009年07月28日1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虽然北京奥运会400米自由泳冠军、韩国名将朴泰桓无缘世锦赛决赛,但北京奥运会该项目亚军、我国选手张琳,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世锦赛决赛中,并未能把握住这一夺冠良机,最终只摘得一枚铜牌。

冠军则被在北京奥运会上表现平平,仅排名第18位的德国选手比德尔曼夺得。

  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军团在“水立方”翻开男子游泳全新一页,改写中国男子游泳奥运会奖牌零尴尬的张琳,赛前一度被认为是在游泳项目上最具有夺金实力的中国男子选手。不过,张琳在重压之下只以3分41秒35的成绩屈居季军。冠军得主比德尔曼则以3分40秒07的成绩,打破了索普保持7年之久的世界纪录。

  “我发挥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所以我也非常高兴。”张琳颇有些输得心服口服,“没办法,别人进步太快了,自己太慢,我很满意了。”

  其实张琳能够游出3分41秒35的成绩已属不易,况且这一成绩甚至快过朴泰桓在“水立方”夺冠成绩0.51秒,但比去比德尔曼还是慢了1秒还多。

  “我们大部分队员虽然提高了成绩,但要跟外国选手比,他们提高得太大了。”中国队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分析,由于2012年奥运会在欧洲举行,使得多支队伍的训练周期有所调整,“2012年伦敦奥运会促使英国周围国家很早投入备战,(与以往相比)可能在训练及其他各方面投入都多。”

  正如么正杰分析的一样,虽然中国游泳军团也有了进步,但自己进步的步伐比其他军团慢了一些。昨天虽然是世锦赛游泳项目的第一天,当天却轻松打破了5项世界纪录,打破世锦赛赛会纪录更是屡见不鲜。

  当然,除了竞技实力本身外,外国军团的高科技泳衣,再次成为各方争论的焦点。据专业人士透露,穿科技泳衣在400米自由泳上比普通泳衣要快2秒左右。赛前张琳的教练丹尼斯曾表示,他最担心的就是泳衣问题。果不其然,赛后媒体报道比德尔曼所穿的正是刚刚被国际泳联放行的最新款高科技泳衣。

  “快速泳衣有高科技的含量,欧洲都在用意大利的某品牌泳衣,我们极个别运动员也领到了这样的泳衣,但我们现在还不能穿,目前穿的还是奥运型的泳衣,与北京奥运会时所穿的泳衣相比改进不多。”么正杰说。(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